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看黄岩如何将城市“边角料”变身运动场
2018-03-13 02:55:37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如今,越是靠近核心城区,越是寸土寸金。而生活在这里的人,想要觅一处健身场所,绝非易事。台州市黄岩区却想出了好法子变废为宝,利用高架桥下的空间做运动场。

  该运动场占地7000平方米左右,呈长条形,宽度30米。从西到东,分别建有长度为250米的田径场、两个标准的硅PU篮球场、一个轮滑场、一个5人制笼式足球场和水上运动基地。

  一场华丽蜕变

  “脏乱差”的桥下空间变身运动场

  说起二环东路立交桥下的桥下空间,市民都不太陌生,之前这一片闲置空地,因无人管理,常常垃圾堆积,脏乱差现象随地可见。

  而在一年前,黄岩区体育局瞄上了二环东路立交桥下的“边角料”,希望将其改造为运动场,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要。

  “一直以来,东城街道一带存在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不足的问题。最主要原因是这里属于老城区。”黄岩区体育局局长陈峰说,“黄岩有着不少的桥下空间,长期得不到有效利用,于是我们想到在这里建运动场,既可以美化环境,又能让市民多个健身好去处。”

  在此之前,不少市民将其当做停车场、杂物堆放场,有的还会在这里装卸货,如果改造为运动场,他们的利益会受到影响。另一方面,根据规定,国道、省道和城市立交桥控制范围内和城市桥梁、高架路、人行天桥引桥下,不得建设建筑物,那么运动场算不算建筑物,也成了一个需待明确的问题。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这些问题一个个被解决,桥下空间变身运动场的想法也成为了现实。就在前不久,这个运动场完成华丽转身,成为城市一景。

  有第三方安全评估报告

  市民可放心运动

  对于在家门口就能上演“街头篮球”、“街头足球”,不少市民还是蛮期待的。但在这里运动,真的安全吗?

  “在建设之前,我们专门请了杭州的第三方机构,作立交桥下安全评估报告。”黄岩区体育局训练竞赛科科长蔡敏表示,“从高架结构、使用年限等方面来看,这个运动场是足够安全的。而且运动场周围都有围栏,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区域,与外界互不干扰。”

  “不过,高架下的运动场与室内场馆还是有差别的,比如,高架桥存在缝隙,雨天会漏水;上面有汽车在开,灰尘和噪音也是在所难免。”蔡敏说,“但这些都是在允许的范围内,市民可以放心运动。”

  那么,体育场什么时候能对外开放?据悉,运动场目前还处于验收阶段,预计4月份可以对外开放。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收费问题,据了解,正式开放后,田径场将免费定时对外开放,篮球场、足球场和轮滑场则会适当收费,用于日常维护管理费用。

标签:运动场;黄岩区;市民;足球场;健身场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