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嘉兴海宁追潮马拉松吸引国内外选手
2018-03-22 06:27:41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体坛报

  今年第三届中国海宁追潮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开跑。据悉,自3月8日开放报名通道,直至3月12日晚上10点关闭,1200个名额一抢而空,其中还吸引了两名肯尼亚马拉松爱好者。

  与前两届赛事不同的是,2018海宁追潮马拉松在半程的基础上增加了迷你马拉松。赛事规模半程1000人,迷你200人,实际报名人数半程1028人,迷你209人。

  两名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一位叫Hosea Kiplagat(何塞·基普拉加特),生于1990年,另一位叫Hoesa Kipkemoi(何塞·基普科莫伊),生于1987年,两人都来自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郊区。两人是通过一位上海的中国朋友王小皮报名成功的,目前两人都在肯尼亚。何塞·基普拉加特和何塞·基普科莫伊是朋友。两人从网上获知第三届中国海宁追潮马拉松赛的信息后,因为两人都不会中文,所以就拜托中国朋友报名。

  据悉,海宁追潮马拉松的赛道属于浙江省内最老公路翁金线其中最美的一段。翁金线原名沪杭公路、01省道,沿着钱塘江途经海宁、海盐和平湖,连着上海和杭州,是浙江省第一条公路,也是中国第一条跨省国家公路,堪称中国公路发展的活化石。这条赛道不仅历史悠久,风景也十分优美。2012年开始,海宁市启动了“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建设,翁金线也被逐步打造成生态绿道,并种满了银杏、桂花、樱花等乔木。届时,比赛恰逢最美人间四月天,在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生态绿带“撒欢”更让人期待。

  据悉,今年的追潮马拉松在奖金设置、赛事服务等方面有了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还有一个50人组成的公安护跑团,在比赛期间全程护跑,为比赛提供安全保障。在比赛期间若有需要,可随时随地寻求帮助。


标签:海宁;肯尼亚;马拉松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