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宁波鄞州云龙镇第十届龙舟竞渡活动举行
2018-06-20 09:04:21 来源:浙江体育局 鄞州区体育局

  6月14日上午,鄞州区云龙镇迎来第十届龙舟竞渡活动,20支龙舟队在长山江上演“速度与激情”,吸引了3万余名群众到场观战、助威。  
  作为“中国龙舟文化之乡”,龙舟竞渡在云龙镇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2009年起,云龙镇每年举办龙舟竞渡活动。10年来,云龙的龙舟村从2个发展到11个,龙舟竞赛队伍也从3支发展到20支,形成了“村村有龙舟,年年有赛事”。
  为提升观众的观赛体验,今年云龙镇在长山江廊桥上设置了一块大型电子直播屏,实时直播龙舟赛。
  上午9时,随着开赛号令一响,水中的龙舟像离弦之箭飞速向前冲,吆喝声、欢呼声、锣鼓声在两岸汇成一片。今年的比赛还出现了6支女子龙舟竞赛队伍,女队员们英姿飒爽,奋力划桨,成为长山江上一道亮丽风景线。
  为推动龙舟竞渡这项品牌赛事高质量发展,今年,云龙镇对比赛的软硬件进行了升级。接轨国际标准,将原本350米的赛道拓展至500米,通过举办男子500米直道竞速比赛,推动龙舟队实力再上新台阶。同时,在比赛中首次采用了电子计时器,确保比赛结果更加公平、公正。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前后陈村队、云龙镇商会队、冠英队分获男子组前三名,女子组冠军由云龙渔业队获得。

标签:龙舟竞渡;龙舟队;龙舟竞赛;女子组冠军;比赛结果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