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建德航空小镇 600人逐梦蓝天
2018-08-30 08:03:42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体坛报

  近日,一场精彩的遥控固定翼飞机竞速赛,拉开了2018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建德站)的序幕。晨光熹微中,尖锐的马达声划破清晨的宁静,一架红蓝相间的遥控航模拔地而起,直冲云霄。紧接着,一架又一架航模在选手的操控下飞上天空,展开激烈的角逐。

  比赛在建德航空小镇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 53 所院校及部分飞行器研发机构,共6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进行4个总决赛选拔项目、4个普及竞赛项目和科技创新评比项目的角逐。

  运动员们亲自设计、制作飞行器、调试飞行,全面展示在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限距载重空投、遥控纸飞机配乐编队飞行、FPV竞速赛等项目上的研发、制作和操控水平。

  据了解,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是一项融合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与美国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

标签:飞行器;遥控;航模;操控;设计;挑战赛;固定翼飞机;选拔赛;红蓝;设计大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