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教体  
缙云中学两学子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夺冠
在每一次的挑战中突破自己
2022-09-16 17:23: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陶欢 田苏华 王福林 杜益杰

  在2022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来自缙云中学的运动员吴建凯以7.18米的成绩获得男子乙组跳远第一名。

  据了解,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是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的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中学生田径赛事。2022年的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共有121个代表队117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功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在赛场上,从及格赛到决赛,吴建凯的每一跳都在挑战和突破自己。在关键的第六跳中,吴建凯在面对落后对手5公分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稳定发挥,助跑、起跳、腾空、落地,最终以7.18米反超对手夺冠。

  “作为一名运动员,有机会参加比赛并获奖,非常激动。我要感谢学校和教练对我的信任、支持和鼓励。一路走来,我深知自己在体育这条道路上走得并不轻松容易,这次的决赛,我结合之前的经验找到了最佳状态,终于赛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吴建凯赛后表示。

  王冉是吴建凯的教练,在他的印象里,吴建凯是一个从小进行体育训练、具有一定运动天赋的孩子。“他对于体育专项训练有着浓厚的兴趣,认真刻苦,能够用极高的标准按照要求完成训练任务。”

  吴建凯身上不怕吃苦、坚韧不拔的特质给王冉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去年举行的市运会上,吴建凯不慎后群肌拉伤。在养伤恢复的那段日子里,他每做一个动作都是在忍耐的极限上挑战自我,就这样坚持了冬训的全程。这次参加国赛,王冉担心如果伤口复发会影响他的考学成绩,建议他不要报名。吴建凯再三说:“教练,我能行,我要证明自己,要为学校争光。”而他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本次锦标赛中,该校另一名学子周子皓以49秒13获得男子乙组400米决赛亚军后,又在男子乙组800米决赛中勇夺冠军。他说:“这个成绩更多的是对自己坚持长期训练的肯定,能够取得这个成绩,我的教练孙健老师功不可没,同时也特别感谢一直鼓励我的亲人,很幸运能在缙云中学田径队这个大家庭里共同奋斗,共同进步、勇往直前!”

  据了解,缙云中学近十年就培养了32名国家一级运动员;2014年至今,共涌现了3个世界冠军和12个全国冠军。本次全国锦标赛,田径代表队共派出14名运动员参加高中甲组、乙组比赛,最终获得2金1银,1个第四名、1个第六名、1个第七名,高中男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标签:中学生田径;运动员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