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场聚焦  
中国国际象棋男队亚运会阵容出炉 丁立人、马群等入选
2022-04-26 15:27:3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听雨

  4月24日下午,中国国际象棋国家男队亚运会第二阶段选拔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结束,最终,丁立人、马群、韦奕、卜祥志和许翔宇将代表中国国际象棋男队,参加杭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

WechatIMG5.jpeg

  此次中国国际象棋国家男队亚运会选拔赛共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选拔赛共有6人参赛,积分前三名能和另外三位种子选手共同参加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选拔赛同样也是6人参赛。6位棋手分别是丁立人、韦奕、卜祥志,以及第一阶段出线的章钟、马群和许翔宇。与第一阶段选拔赛不同的是,第二阶段选拔赛要计算国际等级分,赛制变为六人双循环赛。获得选拔赛前五名的棋手将代表中国男队,参加杭州亚运会。

  此外,第二阶段选拔赛时限也比第一阶段要长。具体时限为第一时限每方90分钟走40步,第二时限每方30分钟包干。每盘棋从第一步棋开始,每步棋加30秒。

WechatIMG2.jpeg

  国际象棋国家队男队主教练徐俊告诉记者:“我已经带了这批队员13年了,对他们很了解,而此次也是国际象棋时隔12年后第三次入选亚运会比赛项目,我们有信心取得好成绩。”他还表示,这次选拔赛选出的是参加团体赛的名单,接下来还将根据选拔赛的成绩、世界排名以及积分等,选出2位棋手代表中国队参加个人比赛。

WechatIMG4.jpeg

  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马群是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的棋手,此次选拔赛和丁立人在积分上并列第一,他说:“我来杭州已经7年了,这次亚运会在杭州举办,赛场还位于杭州棋院(智力大厦)棋类馆,对我而言也是‘家门口的赛事’,所以很希望能在比赛时取得一个好成绩。”

  另一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韦奕,此次也获得了参赛资格,他告诉记者:“中国国际象棋队在国际上,特别是团体赛项目上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也希望这次能在杭州亚运会上突破历史。”韦奕从5岁开始练国际象棋至今,已有十余年的时间。在他看来,国际象棋可以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能让他做事更加谨慎、周全。他也期待着,杭州亚运会后,能有更多人关注并了解国际象棋。

  这段时间,杭州亚运会各智力竞技项目选拔赛陆续开展。

  记者了解到,4月22日,中国围棋队杭州亚运会选拔赛女子组比赛结束后,中国围棋队亚运会选拔赛已全部结束,男女队共10人入围,男队阵容为柯洁、辜梓豪、杨鼎新、范廷钰、李轩豪和柁嘉熹,女队阵容为於之莹、李赫、周泓余和陆敏。

  此外,4月20日,杭州亚运会桥牌项目三支国家集训队的选拔也已全部结束。此次亚运会桥牌共设男女团体和混合团体三个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亚运会国家混合桥牌队选拔赛中,宁波桥协·浙江外代队获得了代表中国出战杭州亚运会桥牌混合项目的资格,在宁波体育历史上开了先河。

标签:选拔赛;亚运会;国际象棋;杭州;亚运会选拔赛;棋手 编辑:韦文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