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场聚焦  
20支劲旅集结杭城,新赛季大阵仗昨晚开启
亚运场馆先接受CBA淬火
2022-10-11 14:27:3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 记者 曹林波/文 王建龙/摄

  昨晚,2022-2023赛季CBA联赛的揭幕战在焕然一新的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这意味着,20支CBA球队云集杭州进行中国篮球顶级联赛争夺的盛况正式上演,这也是杭州历史上的第一次。

  上赛季总决赛双方浙江东阳光(原浙江广厦)和辽宁男篮展开了一番激烈的较量,最终浙江东阳光64∶74不敌辽宁男篮,未能取得新赛季常规赛开门红。

  面貌一新的亚运场馆,先承接CBA联赛

  CBA联赛的最近两个赛季,都在全国选择合适的城市进行赛会制比赛。此前诸暨曾成功举办了2020-2021赛季的全部比赛和2021-2022赛季的部分比赛。

  所以新赛季CBA会选择哪个城市作为赛区,一度是最大的悬念。

  杭州、济南、长春等城市都申请承办常规赛第一阶段,在联赛官方完成实地考察与软硬件评估等相关工作后,9月10日,CBA联赛最终官宣:花落杭州。

  此次杭州承办CBA常规赛的共有两座场馆: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和杭州体育馆。

  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曾经承接过斯坦科维奇杯等多项重点赛事,也曾经举办过WCBA总决赛;杭州体育馆更是CBA的老场馆了,被球迷们亲切地称为“圣杭体”,此前的浙江万马男篮和后来的浙江广厦男篮都曾经把这里当作主场。杭州体育馆还曾见证广厦男篮首次打进CBA总决赛的辉煌时刻。

  这两个场馆在杭州亚运会期间都将承担比赛任务,黄龙体育馆是亚运会体操比赛的场馆,杭州体育馆将承接拳击比赛。两个场馆为了亚运会都完成了改造。为承办CBA,则再次做了新的调整。

  记者在承担揭幕战的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看到,在原有实木地板上临时搭建一块CBA专业比赛场地。“类似拼图一样,把每一块CBA比赛专用地板拼装起来,每块地板下面都有保护措施。”工作人员介绍。

  与此同时,为在疫情期间成功承办这项赛事,在二十多家酒店中遴选确定两家,作为球员、媒体记者、技术官员等下榻酒店,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暂不对外售票,将积极恢复主客场制

  CBA来到浙江,球迷们最关心的当然是能否亲临赛场。根据CBA公司的公告,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保障参赛人员的健康安全、确保CBA联赛平稳顺利进行,经研究决定暂不对外售票。

  不过参照国内其他重大赛事的办赛经验,CBA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排了部分比赛场次组织少量人员进场观赛。

  在昨天的揭幕战中,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现场就有数百位杭州赛区组委会定向组织的观众到达现场,为两支球队加油,使得揭幕战同样气氛热烈。

  球迷们也不用着急,第一阶段的所有场次都将通过央视体育、咪咕视频、微博等CBA联赛媒体进行转播,球迷朋友可在屏幕前为球队、球员加油。

  尽管暂时不对外售票,但CBA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酌情调整下阶段票务方案并及时对外公布,争取早日让球迷进场观赛。如条件允许,CBA本赛季第二阶段或将恢复主客场制。

  而此前浙江东阳光男篮也宣布了和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合作,这里将成为浙江东阳光未来五年CBA的新主场。

  浙江双雄都有新面貌,新赛季表现值得期待

  球迷们发现,原浙江广厦男篮的名称变成了浙江东阳光男篮。据公开资料显示:浙江东阳光集团总资产800亿,下有两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电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及健康养生为主。新赛季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一线队伍将以浙江东阳光为队名,征战2022-2023赛季的CBA联赛。

  在上赛季杀进总决赛但因为主力缺阵失利后,浙江东阳光男篮在主教练王博的带领下开始了艰苦的夏训,迎接新赛季。

  被国家队征召的孙铭徽、朱俊龙,还有被三人男篮国家队征召的赵嘉仁,很长一段时间在外征战,没有能够跟随球队进行练习。不过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孙铭徽能够迅速开启进攻模式,朱俊龙在攻防两端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赵嘉仁也打得更加强硬。看得出经过了国字号历练,这三位球员的战力都有所提升。

  赵岩昊在上赛季因为伤病缺席了总决赛,新赛季他及时复出,无论是三分线外出手还是突破上篮,都已经恢复到了上赛季的水平。

  卡明斯作为浙江东阳光男篮目前已经到位的外援,在此前夏季联赛时就已经登场,虽然他不是那种砍分型的外援,但是有他在场上穿针引线,可以将孙铭徽解放出来,发挥更大的杀伤力。

  由于胡金秋在新赛季开始前意外受伤,而大外援目前还没有和球队汇合,所以浙江东阳光内线除了老将许钟豪,还需要李金效、吴骁站出来分担压力,在本赛季被提拔到一队的年轻球员赵佳一和王欣瑞在季前赛有登场亮相,但在正赛中能不能获得上场的机会就要看主教练王博的安排了。

  在明天下午,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也将迎来自己新赛季首次亮相,下午3点对抗宁波男篮。在经过了一个夏天的美国特训之后,余嘉豪重新回到队中,两位外援赖特和盖利也已经到位。从两场季前赛来看,这两位外援还需要继续和球队磨合。朱旭航离队去了新疆,不过热普卡提江的到来,弥补了他的位置。

  陆文博和刘泽一分别在国家队和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后归来,会把集训的收获展现在联赛中。

  相对来说,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人员变动不大,就要看这支充满活力的球队在新任主帅王世龙的带领下,能在新赛季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标签:CBA联赛;浙江广厦;揭幕战 编辑:朱佳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