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芳华易逝 韦世豪们且行且珍惜
2017-12-17 01:45:3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两平一负,国足以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2017东亚杯的征程。国足在东亚杯赛事上一直表现相对不错,不但在2005年和2010年两次获得冠军,还有过2010年三球大胜韩国的高光时刻。所以,2017年以一场没赢,一个季军收官,并不能算是张满意的答卷。

“年轻”是这支国足的一大亮点。韦世豪等6名U23球员被里皮征召入伍,也都派上了场。这些年轻小伙,里皮是满意的。“他们6个人之中,有人表现好一点,有人出场时间少一点,整体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我对他们会有更高的期待。”

尤其是上港球员韦世豪,承包了4个进球中的两个,表现可谓惊艳。这个出身鲁能青训,2013年就留洋葡萄牙的“小海龟”,今年回国加盟上海上港。由于外援占据了上港的主力,韦世豪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做好有限的自己。

但在国足的舞台上,韦世豪被记住了。而他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让这得来不易的“记住”持续得久一些,而不是在短暂高光后便成为湮灭众人间的“炮灰”。

恒大队的王上源,国青队队长,被曼城看中去试训,签约比利时豪门布鲁日,这简历不可谓不华丽。如今却落到了在恒大一拿球就被球迷狂嘘的境地。北京人和的王刚,在葡萄牙联赛表现不俗,还曾入选过高洪波国家队,却在鲁能三年碌碌无为。而他在葡留洋时的队友于大宝却已站稳国家队首发。

某种意义上讲,球迷是善忘的。如何在球迷脑海和历史长河中创造持续不断的记忆点,要比一个进球来得难上千万倍。韦世豪做到了开头,他被视为解决国足锋无力的武器,被视为如果国足能进入2022年世界杯,就一定会被带去卡塔尔的人。

但他的坏脾气和不沉稳也同时被诟病,场上对裁判的判罚不满时,对被教练换下的决定不解时,他表现出的冲动和不会控制情绪,也说明他仍然需要时间去成长。

可是,真的有那么多时间去等他们吗?今年,国足又一次冲击世界杯失利,意味着新的备战周期已经开始。2019年亚洲杯后,2022世界杯预选赛便会开打,俱乐部每年30多场比赛,国家队每年正式比赛更少,韦世豪们要完成更新换代,融为一体,留给他们的时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备战明年世界杯的韩国、日本这次没有派出一线阵容,和韦世豪同龄的球员也很少露面,实际上他们有大量的新锐在欧洲联赛,韦世豪没有机会与他们一争高下,我们无从知道,四年后他们之间是什么差距。

就像正在热映的冯小刚电影《芳华》中所表现的:芳华易逝,同在一个时代,谁在虚度光阴,谁在洗尽铅华,历史自会证明。

标签:韦世豪;东亚;表现;收官;季军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