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魔鬼三连客,广厦男篮已斩获两场,周三战广东更令人期待
内线告急,逼出广厦久违三分雨
2018-01-08 00:21: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qjwb20180108a0012v01b004.jpg

  浙江在线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1月7日晚,CBA常规赛第25轮中,浙江广厦继续他们广东三连客的第二场,面对三外援的广州男篮,浙江广厦克服了“犯规危机”,外线三分火力全开,最终以129:119击败广州男篮,取得广东客场两连胜,也报了主场落败之仇。

  虽然广州男篮是三外援球队,并且在上半程的比赛中曾经依靠小外援弗格的发威在广厦主场赢过球。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广厦男篮遇到的主要问题不在对手,而是在犯规上。

  一直是球队重要得分点的胡金秋,在重新复出的外援福特森的助攻下,刚开始找到手感,却早早地在第一节就得到了三次犯规。上半场结束,广厦男篮阵中已经有四个人被吹三次犯规,其中博洛西斯、胡金秋、苏若禹三人都是内线,这使得下半场广厦内线一度告急,需要赵天熠救场。整场比赛广州男篮得到了39次罚球,而广厦男篮只有20次。广州男篮的大外援汉斯布鲁两分球18投13中,罚球14罚11中,拿下37分,是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

  在比赛的最后32秒,福特森还差点因为一个“莫须有”的犯规,被吹罚技术犯规。如果这次技术犯规成立,那已经有一次技术犯规在身的福特森不仅将被罚出场,还会缺席下一场对广东男篮的比赛,难怪裁判做出技术犯规手势的时候,李春江急得满脸通红,甚至想去技术台浙江广厦理论,虽然最终这个犯规没有成立,但是有球迷评论非常到位:“这就是整场比赛的吹罚缩影。”

  不过即使深陷犯规危机,广厦男篮的内线告急,球队依然牢牢地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因为这场比赛,广厦男篮的外线三分球火力全开,全队三分球32投19中,其中福特森8投5中,李京龙6投4中,赵岩昊5投3中,博洛西斯7投4中,三分命中率达到了59.4%,而广州男篮的三分球18投只有4中,命中率只有22.2%——这场比赛,广州男篮是生生被广厦“投”输的。

  要知道,广厦男篮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只有34%,排名联盟倒数第四,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球队,没想到在广州男篮的主场“吃了回饺子”。

  赛后情绪恢复平静的广厦主帅李春江也夸奖了球员能够在困境中保持很好的心态:“比赛打得很艰苦,球员们今天表现都很好,整场比赛大家的心态不错,赢下这场比赛,所有人都非常努力。”

  以往被称为魔鬼三连客的广东三客场,广厦男篮克服重重困难,已经拿下了两场,继续领跑积分榜。前几个赛季在下半程容易掉链子的广厦男篮,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这支年轻的队伍正在走向成熟,这让人对周三广厦客场对广东男篮的比赛更加期待了。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常规赛中,浙江稠州银行主场迎战只有单外援的青岛男篮,最终浙江稠州银行兵不血刃,以106:92大胜,给当天过生日的球队大外援斯托克斯送了一份生日大礼。

  广厦已经很久没有下过“三分雨”了。

标签:CBA常规赛;浙江广厦;广州男篮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