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女排颜值担当惠若琪宣布退役
2018-02-04 00:54: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惠若琪在仪式上观看昔日国家队队友的祝福短片。

  惠若琪在退役仪式上与球迷合影。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昨天下午,女排联赛卫冕冠军江苏队在主场迎战本赛季夺冠热门上海队。27岁的女排前国手惠若琪赶赴现场观战,并在赛后举行退役仪式,就此告别风雨12载的排球职业生涯。江苏卫视主持人李响主持她的退役仪式。

  据记者了解,惠若琪的退役仪式声势浩大,组织者准备了999朵玫瑰和11层蛋糕,并在场外搭建了巨幅花墙。惠若琪的粉丝们则把常州大学体育馆变成“惠粉”的海洋。此外,专业摄影团队和无人机航拍团队更是全程记录惠若琪的退役仪式。现场的球迷还获赠了《惠若琪运动生涯纪念手册》。

  惠若琪年少成名,在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她是闻名体坛的全能战士,曾经被中国女排五任主教练重用。

  2006年,15岁的惠若琪进入江苏队。2007年,惠若琪迎来了自己排球事业的春天,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时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陈忠和对当时这个女排新星非常看好。技术全面的惠若琪在国家队渐入佳境,2013年,她在郎平执教的国家队中成为中国女排第15任队长。2014年女排世锦赛,中国队收获亚军并创造了16年来的最佳战绩。2015年亚锦赛,中国女排时隔4年重夺亚洲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以3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获得奥运会冠军,当时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后一分就是由惠若琪拿下的。

  辉煌的职业生涯幕后,美少女一直与伤病作斗争。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惠若琪肩膀两次脱臼,第二次更是直接让她远离赛场8个月之久。五年之后中国女排热火朝天地备战世界杯时,在训练基地的惠若琪因心脏不适无缘出征世界杯。在两次心脏消融手术后惠若琪终于赶上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末班车。而惠若琪也表示,身体原因是退役的主因,不想再承受死亡的恐惧,也不想家人过多地为自己担心。

  退役后,惠若琪不会远离排球,而将继续公益事业和惠若琪基金会的工作,用自己的力量推广排球。即将离开排球赛场之际,惠若琪表示,回顾自己的排球生涯她从没有后悔过,她更希望将自己全部的能量、热情与青春都奉献在球场上。

  “这一天终将来临,一路走来获得那么多人的支持,我非常感激。要说再见,的确不舍!”

标签:惠若琪;退役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