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叶诗文谈如何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用体育的力量加速推进
2018-03-09 08:08: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作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曾经“惜字如金”、青涩的叶诗文深感责任重大。之前,叶诗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两会”期间,她带来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的建议,为学校体育发展和专业运动员保障建言献策。除此之外,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她对于里面提及的“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也有一些话想说。

  “小时候住在外婆家,总觉得没有什么娱乐设施,长大了以后发现外婆家不仅路修好了,还有很多体育设施,比如篮球场、羽毛球场等。家里的老人现在都喜欢在饭后出去散步锻炼。”叶诗文感慨,“如果没有国家对乡村文化体育健身的支持,现在那里可能还是和原来一样。”

  如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叶诗文认真思考道:“随着时代发展,现在很多乡村老百姓对于自己的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关注,作为运动员可以发挥自己的示范引领效应,让更多村民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同时也可以从乡村小学入手,多多走近孩子,给他们带去体育运动的欢乐。”

  此外,叶诗文还透露,在参会的同时,她都会抽空去驻地的游泳馆游泳,保持身体状态。年底,叶诗文将参加在杭州举办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而她更希望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拼尽全力再游一届。

标签:叶诗文;乡村;体育法;全国人大代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