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8年了!熬出头了!半决赛打山东,广厦来了!
2018-03-25 02:56:30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球迷为林志杰疯狂打CALL 摄影 朱丹阳

  CBA1/4决赛第五场

  广厦107∶98深圳

  总比分3∶2广厦晋级  

  这是杭州体育馆最燃一刻!全场5000+球迷齐声倒数:3、2、1,终场哨响,赵岩昊用力把球抛向空中,浙江广厦男篮以107∶98战胜深圳,总比分3∶2晋级半决赛。这一刻,全队苦等了8年,一朝爆发,那种情绪难以名状。

  2009年,我刚毕业,第一份工作就是体育记者,接到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去杭州体育馆采访广厦。彼时队员的名字和面孔都对不上号,对CBA更是知之甚少。那个赛季(2010年),广厦一举打进半决赛,联赛第三的排名也创了队史最佳,那时候,主力胡金秋还在新疆库尔勒读书,赵岩昊还在老家河北,孙铭徽也才上广厦青年队一年,外援博洛西斯、“辫子哥”福特森具体去向不明。

  之后的7年,广厦的队员、主教练都在变,唯一不变的是年年打进季后赛,次次折戟首轮——球迷送称号:“最悲情球队”,全联盟仅此一家。我的随队报道工作每年也都早早结束,每次被淘汰后的采访总是于心不忍,每个队员脸上失望惆怅的表情,我记得清清楚楚。

  2018年,我的儿子都三岁了,不信邪的广厦连续第8年冲击,这回终于成功,再次杀进半决赛!陪着球队一路走来,林志杰从27岁翩翩少年郎熬成36岁帅“蜀黍”,总算熬出头啦!

  比赛结束后,一众本地记者不再甘于等在更衣室门口,直接冲了进去,里面的人狂喊:都还光着呢,等会,等会儿啊……林志杰最早出来,本想溜的,结果被“活捉”。作为队里仅剩的有过四强经历的队员,杰哥内心戏应该是最丰富的,面对镜头却还是那么淡定,“这大概是我个性的问题,不太会表露出来吧。能打到这一步,感觉非常不容易,还有很多地方要总结。”场上那记振臂怒吼才是最真实的志杰,憋了8年,再下去都快憋出内伤。林志杰走了,下一个被围堵的是福特森,广厦的常规赛冠军以及半决赛资格,他的功劳不小,人家问他,这几场球起伏这么大有何感想,“辫子哥”帅气回应:“反正这是季后赛,赢球就好啦,我的数据不重要。”

  这是主教练李春江带广厦的第5个赛季,前4年都倒在季后赛首轮门外,毕竟是有8个联赛冠军在手的资深总教头,喜怒不形于色,淡淡来了句:“进四强也是大家的愿望,好好准备,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广厦和深圳打生死战,同个半区的对手山东早已虎视眈眈,山东媒体一早放话表示“广厦或受困心理因素,看好深圳绝地反击”,最后还是被打脸了吧!半决赛打山东,广厦也没什么好怕的,上一次进四强,老板楼明说广厦创造了浙江篮球新高度,“这次当然希望把高度再往上去一点。”听说山东老板在球队进四强后掏出了300万赢球奖,楼老板笑着说:“我们只不过没说而已,比他们高啦。”

  夜深,球馆外仍然聚集了不少球迷,等待“辫子哥”出来后又大喊了几声“MVP(最有价值球员)”!

  那么,下周三,半决赛,再见!

  半决赛赛程

  3月28日 广厦vs山东

  3月30日 广厦vs山东

  4月2日 山东vs广厦

  4月4日 山东vs广厦

  4月6日 山东vs广厦(如需)

  4月9日 广厦vs山东(如需)

  4月11日 广厦vs山东(如需)

  半决赛采取2-3-2赛程,常规赛名次靠前的球队先打2个主场,7场4胜。

标签:广厦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