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推介会暨线上捐赠启动仪式举行
2018-04-20 23:42:35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黄宇翔

  4月19日上午,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市场开发推介会暨线上捐赠启动仪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是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面向世界的“首秀”,标志着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工作实质性启动。

  两年来杭州亚运会推进顺利

  自2015年9月16日成功获得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举办权之后,杭州将成为继北京和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从提炼办赛理念到亚组委的组建,从优化项目设置到启动场馆及亚运村规划……在推介会上,亚组委相关负责人就杭州亚运会的申办及目前的筹备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该负责人坦言,无论是“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还是进入规划、动工阶段的各大亚运场馆,“筹办两年多来,每位杭州人都是亚运会的筹办者。亚运会筹备进展工作顺利。”

  杭州亚运会启动市场开发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举办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这也意味着对赛事资源进行市场开发、增强赛事自身的“造血”功能已经成为解决赛事筹办所需资金、物资和服务的重要解决途径,更是衡量一届赛事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志之一。杭州亚运会同样如此。

  就在一周之前,亚运市场开发邀请函正式公布,诚邀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与捐赠活动,共建共享杭州亚运会品牌平台。市场开发内容主要包括赞助计划、特许经营计划、票务计划和市场运营四大板块。

  “尤其希望浙江和杭州的本土民营企业,能够加入这一家门口的重要平台,共担亚运筹办的责任与使命。”亚组委有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表示。记者了解到,邀请函公布之后,300多人的参会名额一天之内便被抢注。昨日,20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包含银行、汽车、通讯服务、电子商务、运动服饰、智能制造等数十个类别的企业前来参加推介会。

  每天5000步为亚运“赋能”

  在推介会上,“我为亚运赋能”线上捐赠仪式同步启动——

  打开支付宝,扫描捐赠二维码,每天只需要完成5000步的步数,便能将步数转化成为绿色能量,为杭州亚运会“赋能”的同时还能收获一张专属于你的“证书”。

  “杭州亚运会的办赛理念之一便是‘绿色’,所以我们希望能够用低碳、环保的行为,为杭州亚运会增添一抹绿色。”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未来,我们还将策划、开发更多关于‘绿色赋能’的捐赠活动,希望能够让更多人参与杭州亚运会。就像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一样——再小的行动也是一种力量。”

  除了“绿色赋能”之外,推介会现场还启动了“足球梦想为亚运赋能”计划。该捐赠活动将面向全国欠发达地区、条件落后的小学和孩子,挑选2022所学校,通过装备支持和课程捐赠等方式,宣传亚运精神,陪伴孩子自信、健康地成长。

标签:亚运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