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冰球直通北京冬奥 严酷考验在后面
2018-05-18 23:31: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冰球作为冬奥会上最重头的一个项目,相当于夏奥会中的足球,中国男女冰球队终于确定了可以直通北京冬奥会。

qjwb20180519a0010v02b004.jpg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在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冰球联合会全会,公开表决并全票(同意47票、反对0票)通过中国男、女冰球队直接获得2022年冬奥会参赛资格。这将是中国女队时隔12年再战冬奥会,中国男队则将上演冬奥会“首秀”。

  这是一次创历史的“直通”,因为向冬奥会东道主发放参赛“直通卡”,还是冰球史上头一回。直通券在其他项目中很常见,但是对于东道主来说,冰球并没有直通券。此前的规则是如果东道主队伍没有在举办冬奥会前四年内进入世界排名前20,也就基本无缘冬奥会。

  国际冰球联合会这样的安排,不仅是为了照顾观众,避免一方大比分狂虐另一方的无聊比赛的出现,也是为了照顾球员,毕竟如果球员技术不过关,能力差得太远,在冲撞激烈的冰场上会被分分钟撞到骨折。

  此前历届冬奥会,东道主从未缺席过冬奥会,因为东道主基本是冰雪强国,冰球队凭实力进入冬奥会不成问题,但随着冬奥会进入“亚洲时间”,国际冰联的这一规定也随之开始动摇。平昌冬奥会前,韩国男子冰球队便是靠着国际冰联对于晋级成绩标准的一再降低,再加上归化了多名北美球员,短短三年时间从世锦赛甲级B组升入A组、再升入顶级组,才勉强站上了家门口的冬奥会赛场。

  而中国冰球队如果想复制韩国队的道路,十分困难。在2017-2018赛季世锦赛中,中国男队以2胜3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四,惊险保住了上赛季刚刚夺回的乙级A组席位。身处甲级B组的中国女队,同样取得2胜3负的战绩,仅仅实现了保组。故而此次能够获得“直通”,对于中国冰球队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虽然避免了东道主首次无缘冬奥会冰球比赛的尴尬,但是中国冰球队也要提防另一种尴尬的发生,那就是由于实力的悬殊导致场面的失衡。冰球比赛激烈火爆,实力的差距不仅最直观地体现在比分上,还体现在高对抗性下被对手撞翻在冰面上,甚至骨折、流血、晕厥。

  所以,直通只是个开始,中国男女冰球队接下来要面临更严酷的考验。正如韩乔生在恭喜中国冰球的同时也不忘警惕:“中国冰球被赋予了新的生命,留给中国冰球的时间其实非常紧迫了!”

  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中国冰球运动员英如镝感到十分高兴的同时也强调绝不能掉以轻心:“直通只能保证我们进入奥运,但比赛并不会因此变得更轻松。我们必须保持之前的态度,全力以赴备战2022,以便可以取得好的成绩。”

标签:冰球队;东道主;国际冰球;世锦赛;冬奥会参赛资格;冰球比赛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