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回浦年轻人,这是属于你的时刻
2018-05-25 00:12:02 来源:浙江在线 曹林波

  新闻回放:回浦中学男篮一天前憾负于清华高中男篮,卫冕全国中学生男篮冠军失败,但从另一个意义讲,青春少年之战,没有败者。

  在今年年初省篮协关于2017年的总结中,提到台州的回浦中学时是这么说的,“一座在优质资源边缘的四线城市,穿过了河流,翻过了雪原,一步步走上了铁王座。”这句套用了《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剧情的话,中二气息强烈,画面感十足。今年上演的第二季,他们依然经历了重重难关,次次磨难,来到了铁王座的面前。

  这个赛季虽然没有登顶,但是回浦中学在中国高中篮球,算是已经在列王之中占据了一席之地。能够来到这个位置,可不仅仅是回浦中学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一次夺冠这么简单,他们用了整整三十五年的时间。

  从1982年篮球队成立开始,经历了三代人的努力,每一个回浦篮球人,几乎都能像黄埔军校生一样,列出自己在这三十五年三代人里的梯次。

  回浦中学的“篮球教父”蒋贤俊校长,从最早的学校篮球队教练开始,目睹着这支队伍,一步步走过来,到现在位列全国一流高中球队。这次的总决赛,他主客场的比赛全部在现场,虽然不执教球队,但是小到赛后清理替补席杂物的细节,他都会关注。

  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拍了拍坐在替补席上即将毕业的队长方佳晨,这一头一尾两位回浦中学的功勋人物,对视一笑,尽在不言中。

  正是从蒋贤俊到方佳晨的努力,才让篮球成为回浦学生热血青春的代号,扎根在了每一个回浦人的心里,“在这个学校你连篮球队都不相信,那你一定是假的回浦人。”

  这一路走来,林晗第一场总决赛还瘸着脚,第二场就火线复出力挽狂澜;王思博血溅球场,脑袋缝了四针,依然大闹对方内线;队长方佳晨的外线三分神准,屡屡帮球队打开局面;还有分区赛时,加时赛最后时刻,两分绝杀南京九中;半决赛时,面对前锋比自己中锋还高的吉林省实验中学,把对手打得抽筋……

  只不过对于已经夺冠过的回浦来说,在经历了一系列热血沸腾、青春洋溢的场面之后,有没有拿到冠军,已经不再是一件生死攸关的事儿。

  “你最光辉的时刻是什么时候?冠军吗?而我的时刻,就是现在了!”

标签:中学;三代人;高中男篮;男篮冠军;青春少年;贤俊;败者;篮球队;回放;教父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