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詹姆斯和乔丹相比,谁更伟大
2018-05-29 00:30: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打满全场48分钟,最后一分多钟时还能在两人包夹拉扯中打成一记不可思议的“2+1”,皇帝詹姆斯实在神了!昨天以一己之力带领骑士队获得东部冠军后,勒布朗·詹姆斯又多了一个“詹灭霸”的外号。因为在他的“无敌手套”笼罩之下,看不到其他任何球队和球员的光芒。

  连续八年打进NBA总决赛,毫无疑问詹姆斯对东部赛区的统治仍将继续,而且看来在短时间内依然没有任何人和队伍能够挑战,充满了天赋的76人和铁血又年轻的凯尔特人都还需一段时日。

  无数个历史纪录在这一场场季后赛中被不断刷新,詹姆斯作为现役NBA第一人的地位已经是毋庸置疑了。

  本场比赛之后,詹姆斯两分球进球数超越乔丹(2040个)和奥尼尔(2041个)成为历史第二位球员。而本场比赛得到的35分,也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第108次季后赛30+的数据,距离乔丹的109次30+纪录只差1场而已。由于打进了总决赛,所以詹姆斯离破这个纪录也只剩时间上的问题。

  其实这些数据都还只是冰山的一角,从获得的成就和一年年季后赛中所向无敌、一人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来看,詹姆斯赶超前辈的势头无法阻挡。

  同样是在NBA征战了15个赛季,詹姆斯季后赛已经得到6775分2089篮板1647助攻414抢断228盖帽,这些数据都在乔丹之上。带队战绩方面,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已经9进总决赛,比乔丹公牛时代在东部的统治跨度更大。而且还要划一个重点:詹姆斯的职业生涯还在继续。

  林书豪已经在网络上代表大家提出了问题:“到底詹姆斯跟乔丹该怎么比较?拜托大家帮忙,我真的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在抢七大战结束后,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对詹姆斯进行了点评,他这样写道:“你给迈克尔·乔丹这拨人,乔丹进不了总决赛。勒布朗是我目力所及最伟大的统治者,尽管他的命运没有乔丹那样完美。”

  也有人不服,他们提出,不同时代联盟对于防守强度的要求不同,球队面临的对手能力水平有高低,甚至包括球队打法体系的差异,都可以说明,要得出詹姆斯比乔丹更强这个结论,为时尚早。

  这个关公战秦琼式的疑问,注定将永远没有答案,但必定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引起无数球迷的争论和思考。

  不过科比已经给了所有人这个问题的最合理态度,这位曾经也是NBA一个时代的代表人物,在看完了抢七大战之后,设身处地由衷地感叹:“我们可以在不诋毁一个人的情况下欣赏另一个人。我爱他正在做的事情。不要争论那些人们没有最终赢下的东西。”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标签:NBA总决赛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