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100天2109.7公里,用脚丈量杭城新风貌
第四届百日百马圆满落幕
2018-09-03 23:53:05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孙靓

  舒志敏 摄

  独栋小楼粉墙黛瓦。过去的100天里,杭城的不少跑友从馒头山这个充满老杭州气息的地标开跑,沿着梵天寺路途经凤凰山脚等地,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感受宁静而古朴的另一种城市气韵,用矫健的步伐抒写自己的青春。

  9月2日,连续100天的第四届十里桃花·诗画丁兰·百日百马,在发起人及组织者赵青松先生,以及原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橙光线市场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石春健女士两位主跑人完成第100棒后,终于在馒头山邻里中心圆满落幕。

  深耕4年影响50万人一步一步创造3项纪录

  与前3届不同,本届百日百马每天由一男一女两位主跑领跑,光主跑人员就已达到200位,其中不乏像石春健女士这样再次参与百马的选手。跑过北京乃至全国各地多场马拉松的石春健,曾参加过第二届百日百马,不过来杭跑半马却是第一次。除了主跑人员,每天还有五六十人至一两百人不等的陪跑团参与其中。

  正如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副会长、杭州市长跑运动协会会长、浙江大学校友企业家同学户外协会会长赵青松先生在起跑前所说:“四届百马我每届都参加,也看到了参加的人数一届比一届多,在过去4年里起码影响了超过50万人,因为百日百马爱上跑步的人,我猜想超过5万人。”

  百日百马的队伍日益壮大,其影响力也越来越广。不仅如此,自2015年创办、深耕4年的这一赛事已多次创造出色成绩,第二届创下时间跨度最长的马拉松接力纪录,第三届创下时间跨度最长的半程马拉松接力纪录。第四届百日百马开始挑战世界上时间跨度最长的男女双人半马接力跑纪录,当本届圆满落幕时,新的纪录也已诞生。

  2109.7公里挑战酷暑台风引领全城健康新风貌

  连续100天100个半马(21.097公里),即使在今年长达40天“超长版”三伏天以及“安比”“云雀”“摩羯”“温比亚”等台风格外多的日子里,200位企业主及行业大咖也从未放弃,他们用汗水传递精神,用脚步丈量杭城。

  “除了跑者,最让我感动的还有志愿者、医疗队、安保人员,每天六点半到十点,跑者天天变,但他们从未变。”活动策划、发起及组织者赵青松先生说道。正如人们常说的“一个人能跑得很快,一群人能跑得更远”,一场百日百马所创造的远远不止2109.7公里这个纪录。

  全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浙江广电媒体跑团团长王维琳女士说:“与普通马拉松不同,百日百马更是拓展丰富了马拉松的概念和内涵,它是一种理想,是一种追求,也是一种情怀。”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正如闭幕式上表演者所演唱的那样,第四届百日百马虽已落幕,但它的未来还在不断开拓。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将坚持梦想的精神、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一直传递直至点亮全世界。

标签:田径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