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训练康复备战一个不能少 周琦“暑假”特别“忙”
2018-10-07 08:00:45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许蓓

  对于职业篮球运动员来说,夏天是一年当中难得的假期。NBA职业球员往往会利用休赛期进行个人康复和恢复,只是,作为中国男篮球员,要承担中国队的比赛任务,“大魔王”周琦连这一段短暂的假期也很难得到放松。

  雅加达亚运会结束后回到休斯顿,周琦的疲劳感远远抵不过他的职业责任感——在回到休斯顿与球队合练没多久,周琦就在一起对抗训练中踩到队友脚上,扭伤了脚踝,这个伤势与他夏天未能得到休整、身体过于疲劳有关,幸而伤势并不严重。火箭正计划为周琦找一位战术翻译,尽快让他熟悉关于球队战术的语言表达,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上个赛季周琦大部分时间都在火箭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毒蛇队打球,而现在他有机会进入球队的常规轮换阵容。这让周琦更自律了,他一个人在美国,家人并未跟随照顾,即便是自己做饭,周琦也会按照球队的营养师要求严格搭配,自己买菜、自己配菜,好的一面是周琦并不挑食,他会购买大块的牛肉、鸡肉,稍微处理一下就扔进烤箱做熟,再加上从有机超市买回来的蔬菜。

  十一国庆长假,周琦没有放假,除了训练、康复、准备季前赛,他还要上英语课。10月3日,火箭迎来对阵灰熊的季前赛,周琦与球队一同抵达球馆,虽然还未能出战,但周琦必须调整到比赛状态,与队友们一同熟悉战术。9月30日,周琦还专程为广州日报录制了国庆祝福视频,“对于普通人来说,爱国心就体现在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这一点上吧。”周琦说,“我个人的目标是希望能在世界顶尖的职业联赛中,展示中国球员的能力。”

标签:职业篮球;周琦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