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两岸围棋高手相逢“文博会” 首次团体对弈
2018-11-03 11:3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伏山 郑文瑛

“象屿杯”围棋与人工智能邀请赛暨千人人机大赛3日在厦门举办。 杨伏山 摄

  借助正在厦门举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博会舞台,两岸围棋高手3日在厦门相逢于海峡两岸围棋与人工智能邀请赛,首次进行团体对弈,展开两岸顶尖围棋高手的巅峰对决。

海峡两岸围棋与人工智能邀请赛在厦门机电设备展示交易中心举行。 杨伏山 摄

  当天,由世界五百强企业象屿集团独家冠名的“象屿杯”围棋与人工智能邀请赛暨千人人机大赛在厦门举行,世界冠军马晓春九段、世界冠军柯洁九段、世界冠军周俊勋九段等人共同携手启动揭幕仪式。

  世界冠军柯洁看望参加千人人机大战的小棋手。 杨伏山 摄

  在位于厦门自贸片区两岸贸易中心核心区内的厦门机电设备展示交易中心举办的本次海峡两岸围棋与人工智能邀请赛,由世界冠军柯洁(九段)带领厦门队(世界周睿羊九段、李东勋九段、彭立尧六段)与台湾史上第一位世界冠军周俊勋(九段)带领的台北队(王元均八段、林君谚七段、许皓鋐五段),进行两岸顶尖围棋高手的巅峰对决。

  参赛小棋手。 杨伏山 摄

  赛事将采用最新的团队比赛赛制,以最新的人工智能棋盘同步展示,展现更具体的人工智能围棋比赛。中国首位围棋世界冠军、曾创下名人13连霸纪录的著名棋手马晓春受邀进行现场讲棋。

  经过激烈角逐,厦门队中盘胜出。

  围棋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两岸文化系列交流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期间,紧跟数字中国发展趋势,结合时下产业热点,举办“象屿杯”围棋与人工智能邀请赛暨千人人机大赛,再次把人工智能和围棋推向了时代的高点,打开围棋博弈新局面,创造“科技+文化”新业态。

  当天举行的千人人机大战,是目前中国内地人数最多的围棋人机对战赛,由千位参赛选手与现场100台人工智能围棋平台轮流对战,经过激烈的比拼、智慧的碰撞,战胜人工智能围棋平台的选手将得到相应的奖品。同时,围棋人工智能最新的成果应用智能棋盘也在本次活动中亮相。

  本届活动由海峡两岸文博会组委会和厦门市围棋协会主办,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国旅户外、中华台北围棋协会、弈客围棋协办。

标签:人工智能;围棋;厦门;世界冠军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