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湖北体操队迎建队60周年 李宁李小双等出席颁奖晚会
2018-11-19 03:3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芹

  18日晚湖北体操60周年暨仙桃体操之夜颁奖晚会在仙桃举行,李大双、黄力平、杨威、程菲、郑李辉获得湖北体操功勋运动员奖 张畅 摄

  湖北体操60周年暨仙桃体操之夜颁奖晚会18日晚在“体操之乡”湖北仙桃举行。李宁、黄玉斌、李大双、李小双、杨威等18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出席晚会,并参观李小双体操学校,了解仙桃体操后备人才培养情况。

  本次活动以“金跃中华、荣耀传承”为主题,旨在纪念湖北体操队成立60周年,由湖北省体育局和仙桃市政府联合指导,李小双运动城主办。

  黄玉斌荣获湖北体操终身成就奖 张畅 摄

  晚会现场,先后颁发了湖北体操奉献奖、湖北体操杰出教练员奖、湖北体操功勋运动员奖、湖北体操跨越先锋奖、湖北体操终身成就奖等。

  湖北体操崛起始于上世纪80年代,先后涌现出李小双、李大双、黄力平、郑李辉、杨威、程菲等一大批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以及奥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杨威和程菲作为中国体操男、女队队长带领全队共收获了9枚金牌。

  近30年来,仙桃先后为国家和湖北省培养和输送了116名优秀体操人才和16名优秀举重、摔跤、跳水、拳击人才,连续四届奥运会获得7枚奥运金牌、6枚奥运银牌。

  李小双获得湖北体操跨越先锋奖 张畅 摄

  2000年仙桃被授予“中国体操之乡”和“世界冠军的摇篮”称号;2004年、2006年连续举办两届国际体操节;2008年北京奥运会,仙桃获得“一座小城、两位冠军、三枚金牌、四块奖牌”的奥运佳绩;2012年仙桃被亚洲体操联合会授予“亚洲体操之乡”的荣誉称号。(完)

标签:体操;湖北;仙桃;杨威;程菲;功勋运动员;终身成就奖;颁奖晚会;李小双;李宁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