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这个冬天不太冷” 中国跳水队测验迎元旦
2018-12-30 08:16:3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周欣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记者 周欣)室外是气温在冰点以下的严冬,跳水馆里却热闹非凡,奥运冠军陈艾森、施廷懋、曹缘、任茜,世界冠军王涵、张家齐、邱波,还有尚未出名的新人,都认认真真地从跳台或者跳板上起跳、翻腾、旋转、入水……

  29日下午,中国跳水队以冬训后第一次队内测验,同时也是2018年最后一次测验来迎接2019年的到来。中国跳水队于10月7日进入冬训以来,先是进行了为期9周的体能训练,从11月下旬开始进入专项技术训练。

  在男子跳台测验中,练俊杰、杨昊和邱波名列前三名,里约奥运会男台双料冠军陈艾森位列第五;今年世界杯女子跳台两金得主张家齐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于司雅杰,占据女子跳台榜首;世界杯冠军谢思埸、彭剑锋和曹缘分获男子跳板前三名;奥运冠军施廷懋领衔女子3米板。

  连续第四年获得国际泳联年度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的施廷懋认为,自己的2018年跌宕起伏。她说:“今天的测验好像为这一整年画了一个完美的‘上扬’符号,非常有意义,也让我更加期待2019年。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我最重要的任务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系统训练,战胜自己。”

  作为中国游泳协会主席的周继红更愿意被称之为“周领队”,她每天都在跳水馆里看队员们训练,时不时地亲自指点一番。在观看2018年最后一次队内测验后,周继红指出:“从技术层面来看,我对今天的测验并不是很满意,四个单项中除了女板相对稳定,其他三个单项的水平都比较差,比我预想的情况要差一些。”

  周继红认为,冬训开始时进行了体能训练,但是进入专项技术的恢复时间只有一个月,因此队员们的专项技术能力还没有恢复,完成整套动作的转换能力也没有调动起来。

  2019年最重要的赛事是7月中下旬在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将于2月中旬举行队内测验,作为世锦赛选拔第一站,4月中下旬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是第二站世锦赛选拔;世锦赛同时又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重要选拔标准。

  “这个冬训很关键,大家都练得热火朝天,每个人都很清楚‘自己不能掉队’,因为明年的世界系列赛从3月初就开始了,一站一站比下来就要到年中了,然后是世锦赛,还有全国比赛……我们会在1月中旬进行双人测验,2月中旬进行世锦赛第一次选拔,希望那个时候,队员们会表现得更好。2019年见!”周继红说。

标签:施廷懋;测验;奥运冠军;世锦赛;曹缘;邱波;跳台;跳板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