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丽水跑友真会玩,跑只金猪过大年
2019-01-22 00:26:13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上山、刷马拉、穿小巷,跑出这只“金猪”。图片由遂昌路跑毅行协会提供

  农历猪年进入倒计时,这几天红色小猪“佩奇”在朋友圈刷屏,各大品牌也纷纷推出猪年限量定制。不过对跑友来说,最应景的无疑是跑一条猪年“限定路线”。

  刚刚过去的周末,浙江丽水就有一群跑友,跑街串巷,还跑上了山,用时约2个小时,在小城遂昌跑出了一只只圆滚滚、萌萌哒的“金猪”。

  上周六早上6点半,天还蒙蒙亮,丽水遂昌路跑毅行协会的二三十位跑友就已经集合完毕,出发跑“金猪”了。

  在居民区的弄堂里跑出眼睛,沿着马路跑出耳朵和前后腿,上茶山跑出猪尾巴……全程大约12公里,用时约2个小时。

  遂昌路跑毅行协会会长潘华琪说:“跑生肖是协会每年的保留节目,去年元宵跑了狗,今年是猪年,就跑个金猪。”

  协会两年的生肖跑步轨迹,都出自跑团里的同一个跑友:刘尊。刘尊是丽水遂昌金矿的采矿工程师,今年31岁,跑龄已经6年,是马拉松和越野圈的常客,对遂昌当地的路都很熟悉。

  和跑相对简单的数字路线轨迹不同,今年的金猪路线,刘尊花费了不少心思,才让线路成型。“遂昌县城比较小,骑电动车20分钟就能穿越县城,道路资源有限,如果都在公路上跑,可能连猪的形状都凑不出来,后来就想干脆把一部分路线放在山上。”刘尊也很形象地把这条路线称为“抓野猪”。

  “山路不确定性比较大,所以我先研究了卫星地图,凭个人经验判断这里是否有路,做了个基本的规划,再实地去踩线,根据路况和难度做调整。”即使是平地上的规划路线也不是百分百可行,“有些路段经过老居民区,有很多围墙,搞不好就是断头路,实际踩线就发现确实有这些问题。”

  从规划到最终形成路线,刘尊总共踩了三四次线,每次要花一两个小时,路线也都要做些调整,“这条路线完全是新开辟出来的,很多路我也从来没跑过。”

  因为要跑山路,这次跑金猪活动报名门槛挺高。潘华琪说:“只有半马跑进2小时的跑友才能报名参加。”

  折腾这件事,刘尊和他的跑友们都乐在其中,他说:“跑金猪路线主要也是为了一个美好的寄托,通过这种形式祈福新年,期望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万事顺遂。”接下来,刘尊和朋友们还有新的目标,“想跑齐十二生肖”。

标签:跑友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