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群山认证”公益登山活动全年收官,人气旺到没报上名的也硬来“空降”
真过瘾!9小时走完25公里
2019-01-22 00:27:39 来源:钱江晚报 通讯员 王萍琴 记者 李颖

  用一条西湖群山25公里标准毅行线路为持续一整年的“群山认证”活动收官!

  上周日一大早,浙大玉泉校区门口就围了不少人,大家带着登山杖、背着补给,准备充足。这场活动,参与名额真正是一秒光,现场更是“空降”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有人甚至坐动车从外地赶来参加……

  9小时走完西湖群山25公里

  不少人“空降”现场

  收官站标毅线全程约25公里,经过北高峰、十里琅珰、五云山……走遍西湖周边20多座山头,最终到达吴山广场,是杭州最经典的环西湖登山线。

  名额秒光是“群山认证”的日常,这次更是一秒光。不少没报上名的只得“空降”现场。

  汪美玲就是其中的一位。“名额太难抢了!我们4个人,看到报名消息的时候就已经报满了,只好来‘空降’了。一早我们就到了集合点,来晚了怕掉队。”汪美玲说,平时她就喜欢爬山,但她熟悉的线路就这么几条,跟着专业领队走,认识了不少新线路,大家一起走也觉得有劲。

  赖玲瑛则是专程为了标毅线而来:“我平常自己会跑跑马拉松,也参加过短距离的越野赛,早就听说过西湖标毅线,一直想找机会来挑战,身为杭州人,没走过这条线路是遗憾。”赖玲瑛到达终点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说实话挺累的,但能一下子走遍西湖边20多座山头,感觉特别圆满。一个人肯定做不到。”

  25公里的山路,不少人走了六七个小时,也有人从早上8点半一直走到下午5点多,走了9个小时。收尾的潘领队说道:“我到吴山广场的时候已经5点50多分,天都已经黑了。一路上听到很多人都在说‘过瘾!没想到自己能走完!’”

  记者在自己的朋友圈看到,有参与者分享道:连续2年参加这样艰苦的挑战,这就好像是一场仪式,提醒自己,只有平时的努力和坚持,才能在这一天为这25公里敲上一枚傲娇的“完成章”。

  有人坐高铁来打卡

  把登山当作认识杭州的方式

  杭州人来参加“群山认证”不足为奇,在现场,记者认识了好几个坐火车来参加的外地粉丝。

  来自绍兴柯桥的王敏今年26岁,是一名中学的地理老师,一大早就坐高铁赶来杭州,“上周活动我也来了,在家很少有机会参加这种有组织的登山活动,群山认证线路都有特点,领队也很负责,我今天到了林海亭就下撤了,走了约18公里,很过瘾,明年还要来参加。”

  铁粉陈大德常常4点多就起床,乘坐5点多的火车从嘉兴赶到杭州,就为了来爬山。“2018年上半年几乎每一站都参加了,把杭州经典的登山线路都走了个遍。走标毅线就像是对自己的一次年度考核,这次走进了7小时,勉强算及格,明年还要好好锻炼。”大德告诉记者,“嘉兴市区周围没有山,现在孩子也上大学了,周末有空。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不会觉得麻烦,锻炼了身体,更了解杭州,又认识了好多朋友,全是好处。” 


标签:毅行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