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国最懂篮球的人齐聚嘉兴 明年姚明要帮浙江篮球做三件事
2019-02-23 09:55: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浙江在线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天,2019年中国篮球协会工作会暨第九届二次理事会在浙江嘉兴红船干部学院召开,总结2018年中国篮协工作,同时部署和安排2019年工作。会议上,浙江省篮球协会被评为2017-2018年度优秀单位会员。

微信图片_20190223141152.jpg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做题为《凝心聚力,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协会改革发展》报告,从“国家队建设与备战”、“畅通人才渠道”、“改革青训模式”、“各职业联赛发展”、“培训、注册及大数据工作”、“传承篮球文化提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总结了中国篮协2018年的工作情况。2019年中国篮协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协会改革发展,包括开展“优化国家队管理”、“继续创新青训体系,大力推广小篮球”、“建设好大数据平台”、“扶持地方协会建设,创新CBO联赛发展”、“打造品牌赛事”等重点工作。

  本次会议中,中国篮球协会表彰了2017-2018年度优秀单位会员,浙江省篮协位列其中。对此,浙江省篮协秘书长王志刚表示,2019年将与其他单位会员协同合作,共同促进中国篮球向前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223141157.jpg

  “新的一年省篮协主要有三项重点工作,第一是抓好三大联赛(浙超联赛、3对3篮球联赛、小篮球联赛)的建设,加强赛事品牌建设,明年我们对小篮球联赛的推动力度比较大,计划在整个长三角地区开展起联赛;第二个是对业余教练员的培训,2018年我们进行了裁判员培训,全省所有县区以上的区域都有一级裁判员覆盖,所以教练员这一块也要跟上;最后是加强篮球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 ,促进协会实体化发展。”王志刚说。

微信图片_20190223141140.jpg

  本次会议选择在了红船干部学院举行,会议前一天下午,中国篮球协会各地方协会和理事会代表近百人在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带领下来到嘉兴,先后参观了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姚明主席与大家一同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察看相关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不时驻足交流。之前,姚明一行还登上湖心岛,瞻仰南湖红船,共同经历了一场难忘的“红船精神”洗礼和党史党性教育。

  为什么中国篮协会选择在嘉兴举办本次会议?王志刚透露,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中国篮协把活动放在这里。“由于中国篮协的党建工作做得比较好,上次中国篮协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来嘉兴开会,我们就向他提议把这次会议放在嘉兴红船学院,他也比较认同,而且这次会议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王志刚说。

标签:中国篮协;篮球;姚明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