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王简嘉禾打破8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2019-03-31 04:14:13 来源:钱江晚报

3月30日晚,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结束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

王简嘉禾以8分14秒64的成绩夺得女子800米自由泳的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将亚洲纪录提高了近0.82秒。这也是本届冠军赛创造的第一项亚洲纪录。

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王简嘉禾从一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并且在最后100米全力冲刺,最终以8分14秒64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收获金牌。李冰洁则以8分27秒96的成绩获得亚军,毕雯馨排名第三。

夺冠后,向来沉稳的王简嘉禾也是分外激动,露出了本届游泳冠军赛的第一次微笑。颁奖结束后,还将手中的赛事吉祥物用力丢向观众席,现场氛围一度达到高潮。

王简嘉禾于2002年7月17日出生于辽宁鞍山,2007年开始学习游泳。2016年,王简嘉禾进入国家队。在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王简嘉禾获得了女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和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

在去年于杭州举行的第25届短池世游赛中,王简嘉禾也顺利拿下800米自由泳的冠军。明年东京奥运会真的可以试试叫板长距离女王莱德基。

此外,王一淳和余贺新分别获得女子50米蝶泳和男子50米自由泳的金牌,李朱濠凭最后时刻的超越斩获男子100米蝶泳的金牌,柳雅欣摘得女子200米仰泳的金牌,浙江队收获男、女4x100米自由泳金牌。

本报记者 汪佳佳

标签:嘉禾;自由泳;游泳冠军赛;女子;亚洲纪录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