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跑友陷波马报名“作弊”风波
2019-04-18 23:18:0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近日,中国跑友波士顿马拉松报名“作弊”的传闻甚嚣尘上。有媒体爆料,有马拉松爱好者通过体育旅游公司伪造成绩证书,获取报名资格。据《新京报》报道,有部分选手出现成绩异常,最终完赛成绩与其提交的报名成绩相去甚远。虽然相关的旅游公司发声明澄清,但出现这样黑料,依然引发不少跑友的不满。

  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内知名马拉松专家、橙光线市场顾问石春健。她表示,“这样的做法在跑友当中确实存在,我也听到过。”

  作为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之一的波士顿马拉松,一直以来被视为跑者心中的圣殿,但想要参加波马,不仅是报名中签的问题,你还需要在开赛前一年内跑进所属年龄段的成绩,才有资格报名。以2019年波士顿马拉松为例,18-34岁的男子需要有3小时05分以内全马完赛成绩,才有资格报名。

  在波士顿马拉松标准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参赛的中国选手这几年却依然高速增长。今年的波士顿马拉松,共有951名中国选手报名参赛,比2018年的682人又增加了39.4%,其中,中国大陆选手共有620人报名成功,537人参赛,最终有534人完赛,完赛率达99.4%。伴随着大热,今年也出现了针对体育旅游公司以及选手个人报名“作弊”的争议。

  石春健说:“我也关注到了这个事情,这次波马的情况还没有定论,不过这样的行为在跑友中间确实存在,因为他自己可能达不了标,就想通过其他方式来通过审查。”

  “近年来波士顿马拉松对中国选手的报名是在不断放开的,”石春健说,“以前波马认证的是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员赛事以及国际田联标牌赛事的成绩,这样加起来符合报名成绩标准的比赛在中国大约有十几个。这几年,组委会又放宽了赛事门槛,只要是中国田协共办赛事成绩,波马组委会其实都认可。”

  但这次的作弊争议后,“如果真的确认出现了伪造成绩的情况,波马组委会以后对中国选手成绩的认证很可能会收紧,同时在国际上对中国跑友的形象也会有影响。   

标签:波士顿马拉松;成绩;作弊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