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刘国梁:男女单都有希望摘金 混双重签运望两翼齐飞
2019-04-20 00:0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元豪

  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将于21日鸣锣开赛,国乒19日来到比赛场地布达佩斯展览中心进行适应训练。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现身赛场,并表示国乒本次男女单都有望摘金,其比较担心混双签运,望中国两对组合能抽开,让全球球迷看到国乒混双两翼齐飞。

  19日,国乒赶赴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刘国梁则在一旁督战。谈及世乒赛,刘国梁表示前一日在副馆训练时就已提前体会到世乒赛的感觉。“主馆今天刚搭建好,中国队应该是首支来这里训练的球队。大家到了之后兴奋点更高,马上就有战斗的感觉。大赛氛围在一点点推进。”

  刘国梁表示,本届世乒赛国乒在男、女单打都有望摘金,但就概率而言女队比男队形势更佳。“女队5人水平相对稳定,包揽了世界前四,抽签更有利。男队有两个风险点,一是年轻小将在大赛中的稳定性,二是因为小将排名不靠前,抽签时容易抽偏。但这些都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已做好准备。不论如何,即使明年奥运国乒只剩一个人,我们都要拿到冠军。明天抽签后,世锦赛的‘账’就能算的很清楚了。”

  对于重回东京奥运的混双项目,刘国梁毫不犹豫表示世锦赛混双备战就是为东京奥运。“目前两对组合都是最强阵容,樊振东/丁宁只是没参加过国际比赛,其实在队内训练比赛时他们实力不在许昕/刘诗雯之下。两对组合曾对战两次,各自取胜一次。这也让我们对他们世乒赛的表现充满期待。”

  不过,刘国梁也表达对混双的担忧,表示自己目前最关注混双签运。“抽签不在好坏,而在于抽开。怎么让中国两对混双抽开,不要在一条线上,使演练阵容受影响。让强强对抗在最后呈现是我想看到的。许昕/刘诗雯是灵巧多变型,樊振东/丁宁是实力型,打得比较开放。我希望抽签结果能让世界球迷看到我们最强的两对混双能两翼齐飞。”

  刘国梁坦言,本届世乒赛是东京奥运前最大练兵,从运动员、教练团队都全力以赴,希望借此检验队伍,为东京奥运做好准备。“世乒赛前,我们提前在奥地利进行八天集训。世乒赛中对手有很多不同打法,尤其在女线,有伊藤美诚这样的颗粒打法,还有削球、进攻、左手、右手等,所以我们会配备很全面的训练阵容。男线则注重加强对抗。”(完)

标签:刘国梁;世乒赛;混双;训练;中国乒协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