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第六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乐清启幕
当休闲旅游遇上运动 将会奏出怎样的交响曲?
2019-04-22 11:11: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

微信图片_20190422141208.jpg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亚洲最刺激的飞拉达体验、炫酷的荧光音乐徒步、好玩的定向打卡任务、畅玩层峦叠翠的灵岩景区……在乐清雁荡山,走在荧光道上谈到这些,来自杭州的张彩霞显得不那么“淡定”了。

  “有美食,有美景,还有刺激的飞拉达,也有休闲健身,这次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来的值。”张彩霞这样告诉记者。“朋友圈超炫酷的有木有,而且休闲和体育结合也是我们喜欢的。”

  不仅仅是张彩霞,一同来到乐清的二十多位小伙伴也对乐清站的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给予了“五星好评”。

  事实上,这并不是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的活动第一次收到大家一致的“五星好评”。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自2014年首次启动以来,已经走过了江浙沪皖的37个地方,每站都有新玩法,并且每站的名额都遭到秒杀。媒体甚至用“中奖”来形容抢到活动名额的难度,名额的“珍贵”可见一斑。

微信图片_20190422141205.jpg

  4月20日,2019年第六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全新上线,首站就选在了温州乐清。谈到今年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今年有什么玩法,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告诉记者,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节是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体育主管部门为加强长三角体育产业协作、共同培育运动休闲市场而携手主办的大型体育产业宣传推广活动。今年第六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将从4月一直持续到10月底,跨春、夏、秋三个季节,更有利于展示各站特色项目。共设置了8站体验活动,其中浙江3站,上海1站,安徽和江苏各2站。

  乐清站的活动,首先安排大家来到被称为雁荡山“明庭”的灵岩景区,一行人走在风景如画的灵岩景区进行了一场趣味定向赛,同时还欣赏了飞渡表演。

  表演者在高200米,宽200多米的天柱峰和展旗峰峰顶架起的一根钢索上进行飞渡表演,在场的观众无不惊叹:“真是太刺激了!”

  除了走进景区欣赏风景,健身和体育也成为了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当晚,大家佩戴事先准备好的荧光手环,一同走上步道,在欣赏美丽的雁荡山夜景的同时,一场时尚的荧光音乐徒步大幕开启。在签到板上涂鸦,在夜景前拍照,荧光徒步玩法多多。

微信图片_20190422141200.jpg

  除了赏景+健身,第二天一早就是刺激的飞拉达体验。

  飞拉达被称为“岩壁上的舞蹈”,是这些年兴起的新兴体育旅游项目,雁荡山飞拉达有着“华东第一难”、“亚洲第一险”之称。

  在几乎垂直的岩壁上,一个个钉子打在上面,参与者需要沿着规定的线路一步步向上攀登。向上是扶着钢钉攀岩,向下则是万丈深渊。飞拉达体验项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安全措施非常到位,即使没有基础,只要遵守安全规范,每位游客都能够安全放心地体验到飞拉达的刺激。

  雁荡山飞拉达分ABC三条线路,A线路长423米,高260米。B线路全长900米,高290米,垂直落差160米。C线路则是70米的体验线路。

  大多数小伙伴都成功挑战了B线路的精华部分,也纷纷在朋友圈里晒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大片”。

  “来这里体验到了平时不敢挑战的刺激项目,同一个team里的小伙伴也给了我很多帮助,在这里不仅仅有集体的温暖,更能够发现更大的世界。”刚刚体验完飞拉达的吴珏这样告诉记者。除了挑战和刺激,吴珏也对雁荡山“体育+休闲”的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通过运动+休闲,我们体验到了走山路和观光的乐趣,体验到了突破自我的精神。”

  一趟旅程下来,参与者不仅体验到了刺激和温暖,更有健身和休闲。雁荡山管委会副主任黄升良告诉记者,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雁荡山正在推动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三个融合”,即体育运动与养生休闲深度融合,而是传统旅游资源与新型休闲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休闲体育与乡村一日游深度融合。来到雁荡山,不管是绿色生态还是红色之旅,抑或是古村落文化或者休闲体育活动,大家想要的,这里全都有。

标签: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乐清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