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今年的横渡钱塘江 还是一样的热闹
2019-08-26 01:46:51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8月25日,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原定8月11日举办的“2019横渡钱塘江”活动,在推迟了整整两周后,终于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江面盛装开启。随着发令枪响,两千余名横渡勇士,从钱塘江南岸起点跃入江中,劈波斩浪向北岸终点奋力游进。两周的等待所带来的聚力和蓄能,在这一刻得到了彻底释放,同时释放的还有他们对母亲河的一片深情厚爱。

  熟悉横渡钱塘江的朋友都知道,这是一项集竞技比赛和全民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活动。这里不仅是草根一族挑战自我,放飞心情的舞台,也是许多明星运动员开启摘金夺银荣耀之路的起点。其中,被大家所熟知的杭州籍奥运冠军叶诗文,就是2007年第二届横渡钱塘江的女子组冠军。

  自2006年恢复举办以来,横渡钱塘江的参加人数逐年攀升,从几百至几千,从本地到外地,从国内到国外。为了确保每位参赛选手的人身安全,主办方都会把活动规模控制在一定范围,这更使得此项活动一票难求,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秒抢赛事。今年通过报名测试最终入围的选手有2087人。其中,参加群众组横渡的有1991人,公开水域竞赛的有96人。外地组队来杭参赛的有430人,其中还有6名外籍选手。

  当然,选手的年龄跨度之大,历来都是赛事的一项特色,今年也不例外。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参加横渡的选手中,年龄最长者已经88岁,最小的仅有7岁。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经过主承办单位数年的精心打造,横渡钱塘江早已跨越年龄、性别和地域,成为人们盛夏中的一场狂欢和盛宴。

  对于普通游泳爱好者来说,横渡钱塘江是他们找到属于自己乐趣的地方。在众多选手中,来自杭州的周先生就找到了一回乐趣。已经多次参加横渡钱塘江活动的他,今年居然一边游一边在江里抓到了一条野生鲢鱼,瞬间成为了城市阳台上的焦点。

  很多人纳闷,周先生游在江中,如何把一条两三斤重的鱼带上岸。周先生介绍道,自己是用一根绑拖鞋的绳子,将鱼的腮部穿住,再绑在手腕上,然后一直游到了终点。他还开玩笑说,估计鱼看见今天这么多人下水,也犯晕了,所以没怎么反抗就被带上了岸。

标签:横渡钱塘江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