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9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杭州分会场活动暨现场教学培训活动在杭举行
2019-10-30 06:13:45 来源: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 李红苗

微信图片_20191030151555.jpg

  为满足市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提供更好的健身气功交流和学习平台,进一步把健身气功项目推广好、宣传好、普及好。

  2019年10月29日上午9:00,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联合主办,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西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杭州分会场活动暨现场教学培训”,在杭州市西湖区文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市)和相关协会10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杭州分会场活动已经连续数年,自开展此项活动以来,全市健身气功运动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无论是站点建设、队伍培训、普及推广、功法技艺和活动开展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健身气功运动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群众的青睐。

  本次活动共展示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9套健身气功新老功法。展示活动以区、县(市)和市级体育协会为单位,组成展示队伍和方阵,每个方阵由若干站点组成,各站点选派10名展示人员,共同展示健身气功运动风采。这既突出了站点荣誉感,又有效推进健身气功站点的内部管理,从中显现出许多优秀站点,也梳理出几个需要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技艺的站点。

微信图片_20191030151607.jpg

  此次展示活动较往年有几大亮点:一是展示选址在杭州城西文化新地标——西湖区文体中心。这里将是城西运动项目最齐全、文化设施最完备的文化综合体项目,同时南临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有着优美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展现气功爱好者交流展示实景。健身气功与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结合起来,集功法、音乐相互配合,突出健身气功人文环境的和谐氛围,呈现给市民一场全方位视听盛宴。从而,达到最佳展示效果,给市民留下深刻的印象。

  二是丰富展示内容,增加教学培训环节。此次展示活动除了新老功法集体展示外,市体育局还特别邀请了省内健身气功资深教练给市民进行现场功法教学:健身气功大舞。市民在欣赏这项运动的同时,也能参与其中,一起亲身体验一把健身气功的运动魅力。

  截至2019年10月,全市共有健身气功站点数已达128家,下步将继续以“讲科学,倡主流,抓管理”的指导思想,以“站点建设”为基础,紧紧围绕“制度建设、骨干建设、活动建设”推动工作,形成“抓制度、抓管理、抓骨干、抓活动”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扩大健身气功的影响力,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科学、健康、有序、和谐地开展健身气功工作。

标签: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