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全国反兴奋剂工作视频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指出——
力争反兴奋剂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展示浙江风清气正窗口形象
2020-07-20 02:17: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7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有关全国反兴奋剂工作的视频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李颖川作会议总结。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东,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各训练单位负责人在浙江分会场参会并学习了相关政策的内容。会后,郑瑶就我省反兴奋剂工作强调,我省要力争在反兴奋剂工作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展示浙江风清气正的窗口形象。

  7月2日,反兴奋剂中心在其官方网站发布2019年度年报,展现了反兴奋剂中心该年度的发展情况和工作成果。2019年,反兴奋剂中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施检查超过2万例,全年共查处兴奋剂违规68起。共有11个国家运动项目管理单位成立了反兴奋剂部门,22个省(市)成立了省级反兴奋剂机构,形成了“纵横交叉、上下联动”的反兴奋剂组织管理体系,反兴奋剂治理体系初见成效,阳性率由2018年的0.60%下降至0.23%,违规率由2018年的0.36%下降至0.33%。

    会议上,苟仲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反兴奋剂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对兴奋剂“零容忍”,按照“零出现”的标准和要求,全面加强反兴奋剂工作,体育战线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督促各单位明确工作职责,全面压实反兴奋剂工作责任。

  全面排查风险,彻底整治反兴奋剂工作薄弱环节;强化责任追究,对兴奋剂违规进行最严厉的处罚。做好国家队反兴奋剂风险防控和管理工作,全面加强国家队反兴奋剂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推进系统化、专业化的管理、教育、检查等全方位能力建设,切实把“零出现”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管理中,确保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上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会后,郑瑶就我省反兴奋剂工作指出,对兴奋剂必须持“零容忍”态度。省各有关单位要明确职责,全面压实责任,积极上报反兴奋剂工作有关动态。做到全省联动,加紧制定符合浙江实际的反兴奋剂管理实施办法,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反兴奋剂工作。要对总局制定的《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工程”建设方案》加强宣传并严格执行,力争在反兴奋剂工作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努力推进体育领域“重要窗口”建设,展示浙江体育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窗口形象。

标签:反兴奋剂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