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揭幕战恒大火拼申花看点十足 四雄争霸谁能问鼎冠军
中超重启倒计时
2020-07-20 02:29:47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戴瑞震

  中超新赛季首场比赛将在本周六正式打响,广州恒大将迎来上海申花的挑战。由于疫情原因,超级杯没有举办,足协在联赛首轮安排两队碰面,算是弥补了小小的遗憾,今年中超的揭幕战也更具别样意义。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注定是最特殊的一次,比赛将在大连、苏州两大赛区全面打响,中超防疫工作组组长戚军称:各赛区都对防疫工作作出了严格规定,防疫管理规定是今年中超联赛纪律处罚条例的重点内容。

  克服了疫情的艰难,广州恒大仍然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但新赛季恒大选择提报新人,没有引入新援,还先后放走一些功勋老臣,恒大从恒大足校提拔多达13名U17至U21球员集中进入一线队试训,加速推进年轻化,帕尔曼江、谭凯元、王世龙已获得晋升至一线队的机会。令人意外的是原本进入大名单“没有悬念”的高拉特被撤下,取而代之的则是先前一直在寻找下家的洛国富,这一调整有很多种解读,到底恒大会呈现什么样的阵容,还要赛场上见分晓。

  同样是老牌劲旅的北京国安在热身赛中使用了“三中卫”体系,本赛季是否在常规阵容和战术的使用上进行改变,也是值得期待的。经过冬训的磨练,国安在热内西奥的指挥下,技战术层面已基本成型,加上奥古斯托和比埃拉的“双核重现”,以及阿兰的租借加盟,可以说他们的整体实力有增无减,但后防线有可能会是国安最大的漏洞。

  “攻守平衡”是上海上港队主教练佩雷拉坚持的足球理念,由于外援出场人数上的增加,今年的上港队在战术层面上和上赛季也许会有所不同,可能会将2018赛季赢得中超冠军时一直使用的433攻击阵型重新作为球队的主打战术,在433和532两套阵容中随机应变,上港队本赛季可能会给球迷们带来很多新鲜感。江苏苏宁队本赛季的目标是“力争更好成绩,向亚冠资格乃至更高目标发起冲击”。从热身赛的表现来看,江苏在对阵国内球队时交出了8胜2平的不败战绩,且新赛季的五大外援全部归队,可以说是整容齐整,奥拉罗尤的传控理念已经愈发成熟,队伍在老中青少四代都有雄厚的人员配备,新赛季的苏宁绝对不容小觑。

标签:中超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