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挂牌成立,给电竞赛事立新规
我省电竞行业整合提升再加速
2020-08-07 08:55: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近日,在2020全球电竞大会上,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并发布《电竞赛事通用授权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据了解,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旨在服务政府主管部门的行业管理,打造游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公众对高质量文化消费多样化需求。

  记者了解到,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已先期开展了一系列专项研究工作,涉及游戏产业的专题报告、游戏团体标准、电竞活动规范等方面。这是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立项的第二批21个团体标准项目之一,作为授权类团体标准,旨在完善我国电子竞技赛事流程。

  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的成立,对我省电竞产业发展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杭州威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子竞技服务公司,旗下有电竞俱乐部运营、电竞平台服务和电竞周边商务等多种业务,该公司总经理潘婕认为,推出电竞产业相关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行业性指导文件,对培养社会所需的专业人才,加快我省电竞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具有积极导向作用。“《规范》的出台,使电竞赛事版权通则、权利的授予和行使、商业合作授权、宣传与推广授权等方面将变得更加规范。”

  最近几年,电竞产业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潘婕介绍,去年5月15日,在政府的支持下,由浙江省电子竞技协会、浙江传媒学院和杭州威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成立了浙江省电子竞技研究中心。该机构利用各平台的资源优势,针对电竞行业发展的热点和战略问题展开研究,“配合《规范》,浙江电竞将开展专业课程编写、时间基地建设、电竞专题调研和专业人才培养等多种发展模式,将再次迎来新风口。”潘婕说。

标签:电竞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