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易建联伤退成遗憾 小将们收获成长
广东击败辽宁成就CBA十冠王
2020-08-17 12:15: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8月15日晚,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落下帷幕,最终广东宏远凭借强大整体实力,在易建联受伤退场的情况下以123∶115艰难战胜辽宁本钢,以总比分2∶1捧起冠军鼎,这一冠也是广东队史第十座CBA总冠军奖杯。

  关键战广东锋线再立功

  广东与辽宁这组总决赛对决,从首场比赛开始,广东在锋线上的优势就展现得淋漓尽致,尽管在第二场由于周鹏、任骏飞的低迷表现,广东痛失好局,但在生死战中,广东锋线再度发威,成为左右比赛的胜负手。威姆斯更是砍下39分,并最终当选CBA总决赛的MVP。周鹏、任骏飞也分别有23分、10分进账。

  三场总决赛,辽宁队始终没能限制住威姆斯这台超强发动机。只要广东到了绝境时刻,几乎都是威姆斯挺身而出,给予最强硬的回应,在对手刚刚愈合的伤口上频频撒盐。进入季后赛,威姆斯始终责无旁贷扛着球队前进,半决赛与北京队首战,威姆斯在常规赛时间命中高难度漂移,帮助广东队成功续命;与辽宁的三场大战,威姆斯彰显了一名领袖的责任。

  回想当初,威姆斯加盟广东时只是被视作一名“救活外援”,但随着广东球风逐渐转向快速、灵活,投射稳定且有一定组织能力的威姆斯被杜锋委以重任,上次威姆斯与球队一同夺冠后,就决定要留下来帮助广东完成卫冕,终于他完成了自己的承诺。

  易建联伤退成最大遗憾

  尽管广东最终完成了卫冕,但球队核心易建联在比赛中的一次受伤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就在比赛第三节最后2分钟,易建联在争抢进攻篮板无对抗状态下到底,易建联紧紧捂住了右腿踝,疑似跟腱受伤。这样的情景,与去年NBA季后赛勇士队球员杜兰特受伤时极其相似。

  身体疲劳的过度累积,似乎总是会增加跟腱受伤的概率。现如今,易建联其实也是如此。在季后赛首战与青岛的交锋当中,他的股后肌出现了拉伤的情况。不过由于广东队在半决赛里面和北京队打得难分难解,易建联还是选择火线复出,帮助球队杀入了总决赛。

  这位扛着中国男篮前进了10年的巨人,很可能遭遇一次毁灭职业生涯的伤病。所有人都知道,跟腱伤病对于一位篮球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出生于1987年的易建联,其实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衰退期。如果真的是跟腱出了问题,那么他的职业生涯很可能无法像人们期待的那样拥有一个完美的谢幕。

  小将成长成球队最大收获

  广东收获队史第十冠除了易建联、周鹏等老将的稳定发挥,离不开一群小将的成长。在未来数年,这群年轻人将成为广东持续保持竞争力的源泉。

  在2年之前,广东队还处在严重青黄不接的情况之下。当年他们1∶4不敌辽宁,球队阵中只有6-7人可以进入轮换名单。但就在2年之后,杜锋甚至可以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轻松的祭出12人轮转。

  徐杰、胡明轩、王薪凯、杜润旺、曾繁日都在季后赛的舞台展现了自我。本赛季,这些年轻的“小虎”们更是成为了球队的中坚力量。胡明轩的场均得分突破了两位数,并且成为了联盟最佳星锐球员。在生死战中,徐杰一次次鬼魅般传球也体现他不俗的大局观和传控能力。这一切,都和主教练杜锋的悉心培养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一直以来,广东队的训练量大是CBA当中出了名的。杜锋对这些年轻球员的要求,又是极为严格。不过在今年的季后赛与总决赛当中,这些年轻球员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不论最终易建联的伤情如何,广东队的年轻球员们其实都早已经做好准备来挑起大梁。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还将继续进步,继续给人以惊喜。

标签:CBA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