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汇全国78名最顶尖球员 全球第一场男女混合排位赛决战莫干山
2020-11-04 10:22:17 来源:杭州市体育局 通讯员:郑艳

image.png

  北京时间11月3日,全球第一场男女混合排位赛: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本周将在友诚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举行。这场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杭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男子中巡与女子中巡共同认证的赛事,总奖金人民币120万元,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内奖金额最高,包括了最多高尔夫顶尖好手参与的正式赛事,也是继2019年首届赛事以来举办的第二届。

  星期一,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程平宣布开赛之后,今日,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在友诚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召开。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黎、中国巡回赛首席执行官严军、女子中巡赛董事总经理李红、友诚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胡志海以及本次赛事的明星球员:杭州国际锦标赛男女卫冕冠军:晁海蒙和张维维,2019年中巡赛最佳中国球员、桃花源公开赛冠军张蕙麟,转职业即连赢三场女子中巡、两项吉尼斯纪录拥有者殷若宁,中高协启梦队成员、亚巡赛选手刘晏玮,职业业余时期皆有女子中巡冠军入账的刘文博出席了会议。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时说:“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杭州市体育局联合创办的赛事,锐意创新是我们办赛的初心,今年杭州国际赛采用的男、女混合个人比杆赛制,是全球各大高尔夫球巡回赛历史上首次真正意义的男、女同台较量,这种积极并卓有成效的尝试,正是中高协赛事改革、赛制创新的战略方向。我们期待通过各界的努力,将杭州国际赛打造成一个新兴大城市与高尔夫赛事完美融合的标杆赛事。”

  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主导下,今年赛事,男女球员相互切磋技艺、相互交流学习更进一步。赛事不分性别,只论杆数,78位选手(39名男子+39名女子,其中男女各有一名选手通过高尔夫模拟器资格赛入选)将在同一场地,不同发球台出发(男子7017码,女子6106码,标准杆72杆),争取唯一奖杯。如果冠军为职业选手,他(或者她)将获得冠军支票18万元。赛事不设置淘汰线,其他选手也将按照72洞杆数的多少确定名次,分配奖金(2名男子业余与4名女子业余按照规则不能参与奖金分配)。

  由于世界积分组织将这一场混合的赛事视为两场独立的比赛(男子与女子)计算积分,因此赛事可能会进行最多两场加洞赛,一场确定赛事的胜负,另外一场确定同性别的第一名。最有趣的情况可能是男子和女子在加洞赛中对决,以及两名乃至多名选手要经历两次加洞。

  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黎说:“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杭州市体育局联合打造的 ‘杭州城市名片’赛事,是杭州建设‘赛事之城’重要内涵。今年受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虽然在复赛筹备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我们仍积极努力协调各相关部门确保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能够顺利举办,这也彰显了我们想要办好赛事的决心。”

  除了赛制的改变,场地今年也发生了变化,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从富春山居移师“杭州后花园”德清,在有着“江南第一山”美誉的莫干山举行。承办球场友诚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坐落在这个著名的旅游休闲避暑胜地,距离杭州市区40分钟车程,由美国设计师瑞克-雅各布森(Rick Jacobson)设计,全长7208码,标准杆72杆。莫干山观云的球道设计、景观打造充分利用基地的地形、植被、集合当地的山石、溪流,秀丽中流露古朴,阳刚中溢出匠心,水景山色、天衣无缝,依山傍水,浑然天成。

  友诚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胡志海作为东道主表达了对与会领导、嘉宾的欢迎,并预祝球员们创造佳绩:“这几天秋高气爽,正是莫干山打球最好的时节,希望男女球员尽情享受高尔夫,在莫干山的青山绿水之间认真打好每一杆,永不言弃,共创佳绩。”

  中国巡回赛首席执行官严军与女子中巡赛董事总经理李红感谢了主办单位,赛事赞助商以及球场为此次赛事所做的努力,认为没有他们的努力,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赛事很难举办起来。

image.png

  李红说:“高尔夫男女球员的同工同酬,这样一个历史性的创举在杭州实现,这要感谢两个主办单位:中高协与杭州体育局勇于创新的精神。说起来就一句话,做起来其实并不容易,比如这场赛事如何才能同时获得男女世界积分。这一点在疫情当下更难实现。另外纵观体育界,很难再有别的职业体育项目可以做到男女球员竞争同一个奖杯,这反过来也说明了高尔夫的魅力。它真的是适合各个年龄段,男女两个性别的体育运动。”

  严军说:“去年的赛事只能说是男女同场,今年做到了同场同框,这样一个突破,更能体现这个体育项目的魅力。今年的比赛竞技性更强,更具观赏性。我想说这场赛事有三个‘有利于’。男女一起比赛,有利于增强对中国高尔夫的社会关注度。每一年有这样一个机会男女球员交流球技,互相学习,可以共同进步。另外也有利于男女中巡两个巡回赛交流办赛经验,特别是女子中巡有许多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两个巡回赛合作,可以肯定1+1>2。”

  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由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四象五维(浙江)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赛事未来四天将在友诚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举行,6日和7日每天11:30到14:30进行网络视频直播。赛事得到五粮液、金钗石斛、衡泰信、如歌、怡宝、奥杰森等品牌鼎力支持,敬请广大球迷关注!

标签:赛事;杭州;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国际高尔夫球;高尔夫球会;女子;杭州市体育局;高尔夫;锦标赛;球员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