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德国体育新冠援助金再次延长申请截止日期
2020-11-05 11:56:0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旸

  德国针对体育产业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特别援助金再次延长申请截止日期至11月22日,德国奥林匹克体育同盟(DOSB,即德国奥委会)主席霍曼对此表示赞赏。

  德国联邦议院7月通过一项针对职业体育(不包括德甲、德乙俱乐部)的特别援助计划。每个俱乐部可获得最高80万欧元作为收入损失的补偿。这项计划总额达2亿欧元,目前申请额度只用了三分之一。

  该援助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原本是10月31日,后来延至11月11日,现在德国联邦内政部决定再度延期至11月22日。俱乐部须委托税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或法律顾问申请援助,这些委托机构须在11月13日前完成注册程序。

  德国联邦内政部部长泽霍费尔表示:“我不希望看到体育俱乐部破产。它们不只为社会提供工作机会,同时是社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很多俱乐部来说,新冠援助金能够支撑它们熬过疫情。”

  霍曼表示:“希望职业和半职业俱乐部能够得到资金支持,解决它们日渐严重的生存难题。这对德国体育渡过难关非常重要。”

  德国体育大学(科隆)4日公布调查报告显示,因疫情冲击,德国奥运会、残奥会项目国家队466名队员训练比赛受到严重影响。德国联邦体育科学研究所调查显示,年轻运动员和顶级运动员月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7%。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