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样子!浙江体彩男排豪取7连胜,晋级全锦赛四强
2020-10-27 23:00:00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杨渐

  昨晚,全国男排锦标赛八强战,浙江体彩男排与四川男排的对决,是一场属于年轻小将们的较量。最终,浙江体彩男排更胜一筹3∶1力克对手,在豪取7连胜的同时,也成功斩获一张四强门票。

  本次全国锦标赛,浙江体彩男排从小组赛开始就展现出了绝佳状态,不仅6战全胜,前5场更是一局未失,以B组头名的身份闯入八强。“一方面是经过之前联赛的锻炼,队伍的整体技战术水平得到了提升,一发成功率高,球队接发球比较稳定;另一方面交手的有些球队没有派出主力队员参赛,这也影响了该球队的整体水平。”

  在主教练吴胜看来,小组赛的连胜并不能代表什么,真正的挑战还是淘汰赛。正如吴胜所说,同样年轻的四川男排,在八强战上给浙江体彩男排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特别是第二局和第三局,双方打得十分焦灼,好在浙江男排最终顶住了压力。

  吴胜表示,球队能够战胜对手,主攻张景胤发挥至关重要。“他现在不仅要进攻,还承担接一传的重任,他这个点要是没打开,比赛就会很艰难。”当然,除了张景胤,其他年轻球员的表现也很出色。特别是在主力接应张冠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顶替接应位置出战的00后小将刘浩男,场上打得丝毫不怯场。“这场比赛球员们心态上比较好,关键分队员打得比较果断。”

  张景胤认为,作为一支年轻队伍,在场上主要还是靠情绪带动技术。“这场比赛我们第一局情绪比较高,很兴奋,之后两局情绪有些起伏,但是第四局开始情绪又回来。”

  “我们是年轻队伍,比赛落后也很正常,但困难的时候,我们会相信自己、相信队友,相信团队的力量。”副攻李咏臻坦言,从之前的联赛到这次的全国锦标赛,球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成长。

  “这种八进四的比赛还是比较少,只有多打才会提高。”吴胜说,年轻球员、年轻球队,比赛难免会有起伏,场上有些机会球也经常会把握不住,“比赛就是为了发现问题,在通过之后的训练去改正,这样循环往复,年轻队员们才会茁壮成长。”

  在出征前,吴胜并没有给队伍设置明确的目标,如今顺利打入四强,他依然不想给年轻弟子们太大压力。“还是一场一场打吧,相比成绩,还是争取每一场都有所进步吧。”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