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解读《意见》7项具体任务
2020-11-05 12:40:52 来源:体坛报

  为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热情,提升体育消费意识,繁荣健康消费市场,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到2025年,绍兴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过5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8%。

  (一)集聚体育产业

  做强做优体育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现代智能体育产业,全市涉及体育产业的规上企业达到1200家以上。引进一批国内外知名体育企业和投资项目。

  (二)扩容体育设施

  加大对体育产业新增建设用地的支持力度。落实新建小区配套建设体育设施政策。抓住2022年杭州亚运会契机,高水平建成亚运场馆。持续扩大基层体育设施建设,重点推广“体育+公园”模式,到2025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平方米以上。

  (三)培育品牌赛事

  以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目标,全力办好杭州2022年亚运会绍兴五大赛事,持续做精做强水陆国际“双马”、女排世俱杯等品牌赛事。支持各区、县(市)举办国际性赛事和高水平职业赛事,打造一批每年固定在绍兴举办的品牌赛事,市级扶持体育发展专项资金给予品牌赛事重点支持。

  (四)丰富体育供给

  加大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力度,向群众提供免费或低收费培训服务。以打造运动休闲小镇为载体,开展户外体育运动。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开发高端时尚项目。深化长三角地区体育一体化发展,主动与杭甬沪等共同申办举办重大赛事。打造市、区、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群众体育赛事体系。

  (五)促进体育消费

  积极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首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全力支持各区、县(市)创建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持续实施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鼓励各地兴建一批体育服务综合体示范项目。每年向全市人民发放体育健身消费券1000万元,支持各地出台鼓励体育消费举措,积极推荐具备条件的体育健身场馆纳入各级职工疗休养基地。

  (六)推动融合发展

  加快体旅融合发展。鼓励旅游度假区、旅游目的地发展户外运动产业,培育一批山地户外运动综合体、水上运动休闲中心、航空飞行营地和汽车自驾营地。促进体医融合发展。将体育运动纳入慢性病预防技术指南,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培养和引进运动康复师,开展康复指导。推动体教融合发展。一批体育特色学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完善教育与体育部门联合办赛竞赛体系,认定一批体育类中小学教育研学实践基地。持续开展青少年游泳公益培训,将冰雪运动纳入体育课教学内容。

  (七)深化体育改革

  探索市级综合性运动会市场化办赛模式,努力降低安保成本。推动公共资源向体育赛事活动开放,建立多部门一站式赛事活动服务机制或专项例会制度,对与举办体育赛事相关联的审批事项,相关部门不得要求赛事主办方提供体育行政部门的审批材料。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各项涉企减税降费政策。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