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多举并措推动学校体育新征程
2020-11-06 07:37: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连日来,我省体育系统纷纷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凝聚共识,推动工作。

  “我们将把学习全会精神和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积极推动体教改革,摸索体教融合之路。”昨日,省体育局训练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省教育与体育部门联合认定的体育特色学校共有542所,“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模式是学校体育发展趋势。“今后,我们要求每个学校有一品或多品,即每个学生掌握1-2个体育项目,掌握这些项目的运动技能、一定的技战术水平、项目的文化内涵、竞赛规则等等。”

  同时,在体制和政策层面也要有保障。据悉,今后我省体育项目或纳入中考、高考范畴,在项目设置上首先考虑速度、耐力、力量等方面,此外,还将打造一套完善的竞赛机制和体系激励学生参加竞赛活动,并将陆续建设一批体教融合发展的新型体校以解决招生问题。

  “要解决体校招生难,关键是要加强文化教育,提升学生的文化知识水平,并有政策保障体校学生的升学通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型县级体校建设将纳入“健康浙江考核”,并对新建的体校给予一定经费补助,同时,也将体校改革发展、后备人才培养等工作纳入体育现代化县(市、区)、乡镇街道的创建标准,并纳入对市体育局体育工作的考核,促使当地政府更加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

  训练处相关负责人认为,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出台,对青少年体育培养、选材、教练员的待遇、社会俱乐部的发展等是非常有利的,“关键是要配合好教育部门出台相关的配套措施,抓好制度的落实。”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