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奥运预演 国乒外战动真格
2020-11-06 08:37:00 来源:体坛报

  本周末,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将在威海打响,国际乒坛在停摆8个月后终于宣告重启。除了男女世界杯,本月还将举行巡回赛总决赛和WTT(职业大联盟)赛事。在离东京奥运会仅剩9个多月时,这4项顶级赛对久疏战阵的球员们极为关键,除了相互了解对手,还将直接影响到他们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种子排名。

  奥运延期孙颖莎最受益

  11月8日,女乒世界杯赛将在山东威海打响,这是国际乒坛重启系列赛的第一站。此前代表国乒队出战的刘诗雯和朱雨玲相继因伤退赛,陈梦和孙颖莎替补参赛,这是两人的首次世界杯之旅。

  当下,陈梦和孙颖莎是女乒状态最好的两人。孙颖莎在奥运模拟赛中拿下3金,陈梦则在上月结束的全国锦标赛中包揽女单和女双金牌。在老将刘诗雯、丁宁饱受伤病困扰时,陈梦和孙颖莎逐渐扛起女乒大旗,世界杯和巡回赛总决赛被视为两人的奥运单打席位之争。本赛季结束后,女乒奥运阵容将逐渐显现。

  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后,女乒受益最大的当数孙颖莎。无论从当下状态还是女乒未来考虑,孙颖莎都是女乒奥运重要人选。本届世界杯,孙颖莎以3号种子出战,大概率与2号种子伊藤美诚在下半区相遇,阻击伊藤美诚成了孙颖莎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任务。为了备战本次比赛,伊藤美诚早早来到上海,并在隔离期间度过了20岁生日。临行前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伊藤美诚放言要带回世界杯和总决赛两个冠军。

  除了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冯天薇、田志希、徐孝元等强手均将参加世界杯。过去半年多没有任何国际赛事,球员们状态如何都是个谜,接下来的世界杯和总决赛将会给出答案。

  最大对手只剩张本智和

  本届世界杯赛,代表男乒出战的是马龙和樊振东,两人状态最近都保持得不错。樊振东在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中打满7局险胜马龙。本届世界杯,位列前两号种子的樊振东和马龙分别镇守上下半区,会师决赛是第一任务。

  与女乒不同,男乒目前形势更为明朗。不出意外,马龙、许昕和樊振东将出战东京奥运会。从近期赛事看,队长马龙依旧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尽管因伤退出了奥运模拟赛单打比赛,但他在团体赛中依旧能起到核心作用。至于樊振东和许昕,两人位置和特点鲜明,与马龙构筑的“铁三角”异常稳固。

  本届世界杯,国乒队两个老对手波尔、水谷隼因各种原因缺席,马龙和樊振东的最大对手只剩张本智和。此前,张本智和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称,“既然决定参赛,就一定奔着冠军去。我会珍惜每一场比赛,找回比赛最佳感觉。”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