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又一批“浙江最美绿道”上线 1.5万公里绿道串起百姓健康线
2020-11-18 11:20: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日前,由省住建厅、省体育局等八部门联合举行的第四届“浙江最美绿道”评选活动结果出炉。杭州市余杭区临平山绿道、杭州市富阳区壶源溪绿道、宁波市江北区姚江北岸滨水绿道、湖州市安吉县余村绿道、湖州市长兴县长三角百里红韵绿道、嘉兴市南湖区湘家荡绿道、绍兴市嵊州市诗画剡溪绿道、衢州市沿江美丽公路龙游至衢江段绿道、舟山市舟山群岛新区滨海绿道普陀段、丽水市龙泉市兰巨宏山休闲绿道10条绿道榜上有名。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全省绿道网建设,绿中有道、道中有景、遍及城乡的绿道网络初步形成,在浙江大地上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其中丰富的体育元素为前来打卡的市民提供了绝佳的健身场所,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和欢迎。以杭州余杭临平山绿道为例,绿道全长12公里,起于临平公园东大门,止于临平山西运动公园。绿道建设植入海绵城市、绿色健康、智慧步道等理念,沿途串联起杜鹃园、彩虹桥、雨水花园、运动公园,开放后每日吸引前来健身的市民达1万人次以上。

  宁波姚江北岸滨水绿道同样充满“运动气息”,结合绿道公园地形形,配套建设了7片全场篮球场、4片气排球球场,2片笼式足球场、1片门球场、1片地掷球场,极限运动区、儿童游乐区以及健身步道等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成为全民健身“网红打卡地”。

  据了解,今年,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打造覆盖全省、诗画韵味的城乡绿道网。目前,全省已建成各类绿道约1.5万公里,其中省级绿道约3000公里,依托绿道,带动当地的文旅体融合发展,正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姜建成表示,体育部门将注重绿道“串珠成链”并与“环浙江国家步道系统”打通使用,实现绿道沿线体育、休闲、旅游、健康、生态等产业融合发展。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