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冠联赛今日战火重燃
2020-11-18 14:38:51 来源:体坛报

  北京时间11月18日,本赛季亚冠全面打响。现在西亚区冠军已经诞生,波斯波利斯以逸待劳早已瞄准12月19日举行的亚冠决赛,东亚区冠军将在12月13日诞生。

  因此,接下来中超BIG4的亚冠赛程相当密集,基本都是时隔三天一赛。11月18日上海申花率先出击,迎战珀斯光荣;19日上海上港对阵悉尼FC;21日北京国安对阵首尔;22日广州恒大对阵水原三星。

  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在11月15日上午已经抵达了多哈,按照行程安排,国安在11月17日凌晨也已经出发前往多哈,此次国安只带了25名球员出征。而恒大俱乐部则于11月17日晚出征。

  由于保利尼奥已经确认伤缺,恒大此次出征亚冠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虽然高拉特被召回了,但是他重新融入球队的效果也将是一个未知数,塔利斯卡和艾克森的状态则基本定型,很难仰仗他们来解决进攻端的问题。好在恒大整体的阵容实力和厚度还在,卡纳瓦罗只需要改变战术踢法便有可能让恒大在亚冠再创佳绩。

  除了保利尼奥缺席,恒大的郑智、李学鹏、高准翼、李星贤、帕尔曼江等人也已经确认不会随队出征亚冠。这样一来,根据恒大一线队的大名单,已经锁定了27人出征亚冠,高拉特、艾克森、洛国富、蒋光太、朴志洙、费南多、塔利斯卡7人全将出战。其中,仅塔利斯卡、朴志洙2人不是中国国籍,其余都有中国国籍。接近“全华班”的广州恒大,虽被网友质疑是“全化班”,但综合实力确实高人一筹。球迷关注恒大能第三次夺得亚冠联赛冠军吗?

  事实上,尽管刚刚丢掉了中超桂冠,但论球队综合实力,兵强马壮的广州恒大队远在苏宁之上。恒大队意外丢掉中超冠军,主要原因是主教练卡纳瓦罗的战术变化相对稚嫩。卡纳瓦罗和奥拉罗尤是老相识,当初两人都在西亚俱乐部执教,奥拉罗尤是主帅,卡纳瓦罗当助理教练。单独执教广州恒大后,卡纳瓦罗的进步十分明显,但和经验老辣的师父相比,确实还有差距。

  这次亚冠联赛,卡纳瓦罗迎来一次自我救赎的机会,毕竟中超四名征战亚冠的主帅中,他手里的牌面无疑最好,外援级别的球员也是最多。恒大征战亚冠注册的4名外援分别是塔利斯卡、朴志洙、高拉特和布朗宁。其中,只有塔利斯卡、朴志洙是严格意义的外援,高拉特是非血缘归化,布朗宁因为拥有中国广东血统,是血缘归化,如今取中文名蒋光太。布朗宁、高拉特等,在转换国籍后,如今都是中国广州人。

  除了这四名外援,恒大阵中还有埃尔克森、费尔南多、阿洛伊西奥这三名非血缘归化,他们由于转换国籍较早,这次在亚冠联赛以中国本土球员身份注册。理论上,恒大完全可以派出4名外援加3名非血缘归化的极端阵容,如果这个“七外援”实力级首发,恒大首发阵容就仅剩4个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本土球员。如此一幕,会在中国足球乃至亚冠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