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收官 浙江3胜3负
2020-11-19 14:04: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戴瑞震

  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A组的浙江女排目前取得3胜3负,在开局击败四川、河南和河北后迎来三连胜之后,连续不敌天津、广东和江苏三支强队。在第二阶段中想要跻身八强,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浙江女排还需全力以赴备战北京和福建的两场比赛。

  本届联赛浙江女排以“全华班”阵容出战,队伍中仅有李静、王娜和汪慧敏三名老将,其他队员均为年轻新秀。出征江门之前,新任队长朱悦洲受伤,彻底无缘今年的联赛,这也给本就没有引进内外援的浙江女排雪上加霜。在今年的全锦赛上,朱悦洲发挥出色,是队伍在进攻端得分的关键人物,她的缺席也让浙江队的进攻体系再次回归到围绕伤愈复出的李静身上。

  从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不难看出,李静的进攻火力依旧威猛,无论是4号位重扣还是6号位后攻,力量和手法拿捏游刃有余。然而,今年执行的赛会制度为一天一场比赛,即将30岁的李静很难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发挥出百分百的水平,对阵天津一役,主教练王贺兵就全程将她安排在替补席,没有出场以保存体力。

  同样身兼“传帮带”重任的还有二传王娜和自由人汪慧敏。王娜在今年联赛重任队长,在比赛中经验丰富,传球线路分配清晰,出人意料的二次球偷分都令人称赞,但在一传难以保证到位率时,王娜的发挥空间并不是很大,很多战术球都受到了限制。自由人汪慧敏目前最令人担忧,作为队伍中一传最稳定的球员,她在对阵江苏的比赛中受伤下场后并没有重新上场,这也给队伍第二阶段的比赛蒙上一层阴影,另一位自由人方婧起伏较大,很难撑起一整场比赛。

  第二阶段浙江女排将和B组的6支球队全部交手,按照目前的形势来看,上海一枝独秀仍保不败金身,辽宁和山东拥有不少国手整体发挥较为稳定,若不出意外她们将和天津、广东和江苏锁定八强席位。剩下两个名额的竞争将十分激烈,浙江女排面对主要对手四川时已经苦战五局拿下胜利,之后对阵北京和福建的两场球将极为关键。

  北京女排拥有刘晓彤和曾春蕾两位国手,但从第一阶段的比赛中看,她们上场的时间并不多,而福建女排同样有郑益昕和林莉坐镇,均不是“软柿子”。以年轻队员主的浙江队想要取胜还得打出拼劲,以冲击者的姿态挑战对手,或许能收获意外之喜。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