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除了打球,还有防疫需要操心——美国大学篮球有本“难念的经”
2020-11-24 10:30:4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集旻

  新冠疫情之下,对于美国所有球队而言,打球只成功了一半,客场比赛还有很多跟防疫相关的事需要操心,这其中就包括美国各大学的篮球运动队。

  美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男篮比赛即将开战,如果是以前,预订酒店、机票和餐饮等后勤问题都不会太浪费精力,而在目前疫情持续恶化的情况下,这些都成了问题。

  打客场比赛如果能包机是最佳选项,但对于荷包不富有的学生球队而言,包机出行并不是所有大学都能承担,而正常航班有太多问题需要担心,比如在机场如何保持社交距离、在飞机上又是否能保证安全。选择乘坐大巴也会有类似问题,为了让球队成员保持社交距离,或许还需要考虑租用两辆大巴。

  威斯康星大学男篮运营主管范德韦特林在规划球队行程时就感受到不小的难度。他说:“疫情期间出行需要额外花心思,比如我会很关心大巴司机过去几周都去了哪里,都搭载了什么样的乘客,最近是否接受了病毒检测。司机肯定会全程佩戴口罩,但是我还关心大巴公司是否还有其它防疫措施。”

  如何找到一家防疫标准严格的酒店、酒店房间如何分配、如何在酒店保持社交距离等也会是让人头疼的问题。此外,餐饮也会成为很大的问题,显然去餐厅用餐已经不切实际,选择送餐则要考虑送餐机构的防疫工作是否到位。

  “餐饮机构显然会做出各种调整,我们需要选择那些在防疫方面最仔细、最周到的餐饮公司。”范德韦特林说。

  疫情期间,学校体育运动队的财政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面对新赛季,控制成本也是不得不考虑的事情。阿肯色大学篮球校队负责人鲁塔说:“后勤保障是球队很重要的工作,这个赛季尤其如此,因为你需要在节约成本和防疫之间不断做平衡。”(完)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