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玻利维亚现任和前任总统悼念马拉多纳
2020-11-26 17:57:5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国英

  玻利维亚总统阿尔塞和前任总统莫拉莱斯、梅萨25日纷纷发表推文,对阿根廷足球明星马拉多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家中辞世表示哀悼。

  阿尔塞在其推文中说,马拉多纳离世令人痛心,“我们对这位足球巨星和拉丁美洲兄弟的逝世深表遗憾”,世界为他的辞世而哭泣。

  马拉多纳一向以亲拉美左派而著称,他与古巴领袖卡斯特罗、阿根廷前总统基什内尔夫妇、巴西工党前领袖卢拉、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和现任总统马杜罗、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等都是亲密的朋友。

  莫拉莱斯得知马拉多纳去世后多次发推表达内心的悲伤和哀悼。他在推文中写道,正义事业的伟大朋友,不仅世界足球界人士为他哭泣,世界人民也为他哭泣。

  莫拉莱斯在另一条推文中提到了马拉多纳对高原比赛的支持。他说,迭戈·马拉多纳是高原足球的出色捍卫者,他热爱玻利维亚。

  2007年5月,国际足联曾决定,禁止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球场进行国际比赛。根据这项决定,玻利维亚的拉巴斯、厄瓜多尔的基多等海拔高于2500米的城市都不能作为国际比赛的地点,而这两座南美城市都曾是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地点。

  此项禁赛令一出,遭到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的坚决反对。马拉多纳也站在玻、厄两国一边,高调反对禁赛令。时任总统莫拉莱斯曾在拉巴斯组织一场足球比赛,以证明在拉巴斯比赛对于球员健康无害,马拉多纳欣然应邀在海拔3600米的拉巴斯与莫拉莱斯一同披挂上场。面对压力,国际足联最终收回高原禁赛令。

  玻利维亚的另一位前任总统梅萨当天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悼念马拉多纳,向这位世界足球巨星致敬。(完)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