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辽宁男篮出征前再进鞍山校园
2020-11-27 14:12:4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逸飞

  辽宁男篮在鞍山集训接近尾声,即将赶赴诸暨进行CBA联赛第二阶段的征战。26日上午全队再次走进校园,在鞍山市高新实验玉龙湾学校开展“手拉手助力篮球梦”公益校园行活动。

  在学校,社会慈善家善勇与辽篮将帅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情欢迎。孩子们为自己的偶像系上红领巾并献上了鲜花。辽宁男篮则向学校赠送了签名篮球和球衣。

  在与学校篮球队的互动环节中,辽篮队员为小球员们进行了篮球技术辅导,压轴的则是辽篮与学校篮球队的对抗赛。队长韩德君主动请缨出战,加上张镇麟、吴昌泽、刘雁宇、刘志轩四名队员,组成了孩子们心中的“梦之队”。

  对抗赛上,CBA联赛的“一年级新生”张镇麟表现格外抢眼,这位中国海归球员的代表多次上演漂亮的暴扣。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小球员们的基本功非常好,特别是他们的态度非常认真努力,没有因为我们是职业球员而有所松懈,他们这种态度让我很钦佩。”

  谈到休赛期辽篮进行的连续两场校园公益行,球员刘志轩表示:“训练和比赛之余走进校园,感到非常放松。辽篮上下都非常喜欢到学校做公益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今天我们一度用上了全场紧逼战术,就是想让小球员们认识到防守的重要性。助力校园篮球的活动,能促进青少年篮球的发展,让更多小球员打好篮球。”

  辽宁男篮总经理李洪庆表示,国家现在倡导体教融合,让更多孩子参与篮球、喜欢篮球是篮球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借助在鞍山驻训的机会,两次走进校园进行系列篮球公开课,让球员们零距离地和孩子们接触,这是让他们爱上篮球的第一步。”他说。(完)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