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围甲重燃战火浙江队收获开门红 这次棋手们将要15天超长待机
2020-12-07 16:38:15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张峰

  12月6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成都重燃战火。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围甲联赛调整为赛会制,此前第一阶段已于长兴结束。第二阶段将在成都进行本赛季剩余的15轮比赛(常规赛7轮,季后赛6轮,总决赛2轮),直接决出最后名次剩余比赛将在20天内密集进行,这堪称围甲史上最长赛会,对棋手体力是非常大的考验。相比之下外援的心态或许会更加放松,因为他们除了比赛场次需要到韩国棋院或者日本棋院进行网络对局之外,其他时间自由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6212658.jpg

  昨天的比赛浙江体彩队以3胜1负的成绩拿下开门红。浙江队主教练蓝天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我们和杭州两支队进行了集训,第一场我感觉得出来大家的状态维持得比较好,尤其是童梦成完胜了多个世界冠军在手的唐韦星,让大家都很提气。这场比赛小童通盘都占据着优势。另外两盘檀啸和蒋其润的对局也十分顺利,几乎没有悬念地拿下了比赛,第一场能取得比赛大家都很高兴,我比赛一结束就带着各种零食犒劳他们去了。”

微信图片_20201206212731.jpg

  浙江体彩队在上一阶段中8战5胜积14分排在第九位,在拿下开门红后,排名瞬间飙升至第六。蓝天表示,其实我们开始的目标就是能保级,如果有希望冲击下季后赛当然最好,这次超长赛会虽然对队员们是个很大的挑战,但是所有的人都一样,“以前比赛中间会隔几天,不管输赢都有充足的时间调整心态,现在一场接着一场对身心都是一次磨练,而且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棋手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自由活动,心态上的调整更加重要。”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