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最新调查显示,超三成日本人希望东京奥运会被取消
2020-12-15 20:49:5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子江

  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日本正遭受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超过百分之三十的日本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被取消。

  这份电话调查是由日本放送协会(NHK)上周末进行的,受访者被问到的一个主要问题是:“你是否认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应该在2021年举行?”NHK最后收到的1200多份回答中,有27%的人认为奥运会应该举行,32%的人认为奥运会应该被取消,31%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应该再次推迟。

  这份调查显示,日本民众对奥运会的态度与疫情的发展密切相关。两个月前,由于日本疫情控制得比较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刺激旅游和消费的措施,日本民众对奥运会的信心大增。NHK和《朝日新闻》在10月都做过类似的调查,当时希望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比例都超过了40%,只有20%多的人希望奥运会被取消。

  不过,比起半年前,日本民众最近半年对奥运会还是保持了比较高的支持率。日本新闻网在7月6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只有17%的受访者认为奥运会能够举行,多达77%的调查对象认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办不成”。日本共同社6月底在东京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50%的东京居民认为奥运会要么取消,要么再次推迟举行。

  日本最近的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上周全国的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创下了疫情以来的新高。 (完)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