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霍利尔离去 英格兰足坛痛心
2020-12-15 20:47:4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薇

  前利物浦主帅霍利尔去世的消息传来,英格兰足坛一片哀叹。霍利尔是谁?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将其形容为世界足坛“最聪明、最热心、最可爱的人之一”。

  73岁的霍利尔在法国的俱乐部开启职业教练生涯,还曾执教法国国家队。但这位法国主帅最令人熟知的执教岁月还是在安菲尔德的六载春秋,从1998年至2004年,霍利尔率领利物浦拿下一座又一座奖杯,其中最辉煌的当属2000-2001赛季,他带队获得欧联杯、足总杯以及联赛杯“三冠王”。

  在前利物浦大将卡拉格心中,霍利尔是个伟大的人,并不仅仅是一个尽职工作的教练,对杰拉德、欧文、墨菲以及他那一代利物浦球员影响巨大。“我觉得我们都不可能忘记他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卡拉格坦言,霍利尔教育他怎样在场上以及场下照顾好自己,是让他拥有一个较长职业生涯的重要因素。

  据法国媒体报道,霍利尔是在巴黎接受心脏手术后不幸离世。而心脏问题,很早就困扰着他。2001年在一场利物浦与利兹联队的英超比赛中场休息时,他就曾因突发心脏病被送去医院抢救。

  前曼联主帅弗格森也为一位朋友的突然离去伤感不已。在78岁的他看来,73岁的霍利尔还是个年轻人。“他在利物浦时,我们成了好朋友。而他离开后,我们的友谊依旧。”“爵爷”不禁怀念起两人在欧足联会议及其他各种活动上的碰面,“我们总会高兴地聊上一会,他一直都是个好伙伴,我会非常非常想念他”。

  虽然继任者贝尼特斯以及时任主帅克洛普都把利物浦带上了更高的领奖台,但让利物浦在多年挣扎后重拾在欧洲足坛闪耀的信心,霍利尔功不可没。

  然而,这位大家眼中绝对的绅士,谈起过往淡然、谦逊。他一年多前在巴黎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说:“当我回利物浦时,人们对我都特别特别好,我简直有点惊讶。”(完)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