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首次“牵手”生态运动会、亚洲标枪冠军二刷天鹅堡、选手摔成“糖葫芦串”……这场冰雪盛宴有点好看——
第四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文成收官 “冷冰冰热情”不会散
2020-12-17 17:56:17 来源:体坛报

  “等了半年,终于又见面啦。”冰雪运动嘉年华的忠实粉丝李梅阳穿着厚厚的滑雪服站在天鹅堡滑雪场的入口亲切地与组委会工作人员打起了招呼。

  正如粉丝所言,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第四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多次“停更”。但“姗姗来迟”也意味着“期待更甚”。12月13日,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体坛报执行承办的四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文成站)在铜铃山镇天鹅堡滑雪场热闹上演。此站是第四届冰雪运动嘉年华的收官之战,并首次 “牵手”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现场,有山有水有运动,有冰有雪有乐趣,让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爱好者过足了瘾!

微信图片_20201217175245.jpg

  标枪亚洲冠军“二刷”天鹅堡

  既做裁判又当选手

  作为本届冰雪运动嘉年华的收官之战,“好戏”自然要留到最后。早在两周前,主办方就透露届时将有一名运动明星亲临现场与雪友们共赴冰雪之旅,让人期待的答案终于正式揭晓——浙江籍亚洲标枪冠军王青波来现场助阵了!

  现场,王青波透露了一个小秘密,虽是标枪冠军,自己却与冰雪运动嘉年华缘分颇深。这是他第二次作为嘉宾参加嘉年华,巧合的是,上次体验冰雪魅力也是在文成!“作为运动员,在赛场上争金夺银,退役之后,希望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助力。” 故地重游,王青波感受更深了。

  在冠军的鼓舞下,大家纷纷踏上冰场。活动在传统项目雪上拔河中拉开帷幕,王青波以裁判身份率先亮相,一根拔河绳,在冰场上角力,稍不小心便会摔成“糖葫芦串”,尽管样子狼狈,但笑声却此起彼伏。

  对于参赛选手来说,冰上拔河这不仅是体力活,更是技术活,你来我往中,大家感受到的不仅仅是运动带来的快乐,更是全民参与、体验冰雪运动的氛围越来越浓。

微信图片_20201217175300.jpg

  参赛选手全家总动员

  娱乐、竞技共享丝“滑”

  “铛、铛”,雪国列车开动啦!5人一组,每队3组,队员们双脚穿着游戏道具共同行走10米进行接力比赛,大家相互合作,共同前进,齐心协力冲向终点,小朋友玩得开心,家长也不会错过难得的亲子时间。

  现场不少选手都是全家出动,感受冰雪乐趣。家住温州的张敏杰带着妻子、孩子体验了一回雪上飞人,他表示,平时工作忙,难得带孩子参加体育活动,尤其是冰雪项目,虽然摔了好几跤,但玩得很开心!看来,冰雪运动嘉年华不仅让孩子们锻炼了身体、强健了体魄,还增加了亲子互动交流。在运动中体验乐趣,在体育中感受温情,这正是冰雪运动嘉年华的宗旨之一。

  “太精彩了,之前只有在电视机上看过滑雪,今天能现场体验,很过瘾!”李煜是文成本地人,这次听说冰雪嘉年华来到文成,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最令他期待的就是双板竞速赛。在100米的坡道上,选手们踏雪而下,飞速滑行,摔跤者有之,尖叫者有之,欢呼声有之,这是冰雪运动嘉年华首设竞技项目,这也成为了本次冰雪运动嘉年华分贝最高的项目。

  事实上,熟悉嘉年华的粉丝都知道,走过第四个年头的嘉年华,除了设置常规的滑冰体验外,还增加不少充满竞技性和娱乐性的比赛项目,让广大爱好者在感受到乐趣的同时,体验更多竞技的刺激。

微信图片_20201217175307.jpg

  首次“牵手”生态运动会

  第四届冰雪运动嘉年华“减量增质”

  此次比赛也是冰雪运动嘉年华首次“牵手”2020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生态运动会文成站的赛区主要分布在大峃镇、百丈漈镇、铜铃山镇3个区域,涵盖了百丈漈飞瀑、天顶秀湖、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一批山水人文景观。赛事期间,除了冰雪运动,还有马拉松、山地自行车、越野汽车丛林穿越、风筝、小龙舟等项目共同登场。

  随着文成站收官,浙江省第四届冰雪运动嘉年华也将暂告一段落。疫情之下,本届嘉年华站数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但“减量增质”——从首站的“国际儿童雪日”到第二站的“致敬抗疫战士”,再到收官站与“生态运动会”大串联,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冰雪赛事让大家过足“雪瘾”。此外,各个举办地依托良好的经济基础、丰富的旅游资源、丰厚的人文底蕴将今年的活动推到了全新的高度,强势助推了我省冰雪事业的发展。

  对于浙江体育而言,冰雪运动尚且处于起步阶段。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我省已经组建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多支省级队伍全力冲击冬奥。未来,冰雪运动也将为浙江的老百姓们带来更具运动休闲特色的生活方式。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